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鲜对美国大选罕见沉默,他们在等什么?
12-02 15:14:25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以往的美国大选,朝鲜媒体基本上在获悉结果后几日内进行报道,而此次美国大选已过去三周,朝媒却一概没有提及。日本共同社分析称,朝鲜可能是想观察下届总统拜登的施政作风。

共同社在12月1日的分析文章中指出,朝鲜围绕美国总统选举罕见地保持沉默,可能是想观察下届总统拜登的做法。

据称,为了不刺激美方,朝鲜已指示驻外机构对美国大选结果缄口。朝鲜警惕美国回到奥巴马政府时期加强施压路线,另一方面似乎正在制定可促成军备管理谈判的长期战略。

不过,朝鲜过去对美国大选结果也没有"迅速"做出反应。最快的一次是2008年奥巴马当选时,仅在当选结果敲定后两天内就报道消息。

2000年,朝鲜在美国大选11天后才报道美国进行总统选举的消息,在最高法院裁定小布什当选总统后,朝鲜于4天之后的12月17日报道了最终结果。

今年11月23日,美国总务管理局正式官宣拜登胜选。而朝鲜至今未有反应。对于朝鲜的沉默,共同社认为,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多次会谈的总统特朗普拒绝失败是主要原因。

韩国国家情报院11月27日透露,朝鲜严禁驻外机构人员发表个人见解、或做出刺激美国的举动,要求其谨言慎行。朝鲜劳动党相关人士指出"正在观望形势",政府内部已通过会议告知了大选结果。

韩联社称,朝鲜今后对美国大选做出的第一反应引人关注,预计朝鲜今后一段时间可能会继续关注美方动向并持谨慎态度。有分析认为,在特朗普宣布接受大选结果之前,朝鲜可能会继续保持沉默。

去年11月,朝中社发表措辞激烈的评论炮轰拜登,称他"前不久再次抛出了亵渎朝鲜最高尊严的妄言。" 评论斥责拜登为"口无遮拦、信口雌黄的疯狗",应该"尽早用棍棒打死"。

不过,朝中社并没有确切指出拜登哪些言论侵犯了平壤,但拜登此前曾一再批评朝鲜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朝政策。

金正恩胞妹、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在今年7月的谈话中表示,"我们必须与特朗普总统、之后的美国政府、整个美国打交道",暗示已经瞄准大选之后。

上个月,美国智库国家利益中心负责半岛事务的主任卡齐亚尼斯指出,拜登政府可能希望推进有意义的工作谈判,若韩方发挥桥梁作用,朝美可在非军事区进行会谈。他强调,拜登当选总统后,对朝问题被放在次要位置,美国不会在没有进展的事情上耗费精力,韩国政府需更积极出面为谈判营造氛围。

原标题:朝鲜对美国大选罕见沉默,他们在等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