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40岁老战机失事坠海 台军还在嘴硬:该机型没有“老旧”问题
10-30 12:03:21 来源:

环球网报道,据“联合新闻网”10月29日报道,台湾“空军司令部”当天表示,台湾现役的F-5战斗机机队不存在“老旧”的问题。

报道称,对于此前有媒体报道的“F-5战机原定于2019年淘汰除役,但因为‘勇鹰’高教机延迟交付而被迫继续飞行”、“F-5E/F机型老旧,勉强延寿易导致事故发生”等情况,台湾“空军司令部”通过新闻稿回应,声称外界明显有误解,这些说法与事实不符。

台湾F-5F战斗机出动训练

台湾“空军司令部”表示,台湾“空军”的新型高级教练机于2015年完成“建案程序”,将于2021年逐步量产交付,台军将按照计划逐步替换淘汰F-5E/F/型战斗机,换装工作预计在2024年完成。

台湾“空军司令部”称,台军在1994年到2000年期间,完成了F-5战斗机的机体结构强化作业,另外在2004年经过原厂评估,F-5E单座型战斗机的寿命飞行小时数为14779小时,F-5F双座型为30000小时,目前台湾“空军”F-5型战机平均飞行时数为7825小时,均未超出美方原厂规范。台军也按照技术命令定期执行F-5战斗机的结构检查,确保各项飞行训练任务顺利执行。

“空军司令部”还强调,警察目前全世界仍有26个国家仍在正常使用F-5系列战机,并无老旧问题。

根据台军资料,此次坠毁的编号“5261”的F-5E战机出厂近40年。就在此次F-5E战斗机坠毁事故发生后,台媒也扒出了该机在台湾服役过程中的“黑历史”,出事的F-5系列战斗机在台湾服役超过40年,自2001年以来共发生8起意外事故,其中以F-5F双座型居多。

台湾最新研制的“勇鹰”教练机试飞

2011年发生F-5F战机撞山意外时,时任“立委”林郁方就曾嘲讽这是“祖父级的飞机”,认为未来发生意外的概率很高。前空军官校校长张延廷称,单座F-5E与双座F-5F目前有40余架,已经使用40年,故障率必然增加,且此款战机美方已停产,许多零件无法购买,只能使用替代件或旧机零件。

F-5坠机死亡飞行员朱冠甍的母亲在10月29日下午赶到台东殡仪馆见儿子最后一面,这位母亲悲痛的说,孩子之前就说过“F-5早晚会出问题!”她还激动地说,今天这责任他扛了,我的孩子争气,可是军方给我的是什么?当局给我的是什么?一定要等到出问题才有人重视?他明知(战机)那么破旧、老旧,他竟然还要每天承受这压力。

台湾“空军司令部”当天表示,F-5战斗机部队全面停止飞行,并执行特检及调查作业。

原标题:40岁老战机失事坠海 台军还在嘴硬:该机型没有“老旧”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