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NASA挖到“金子”! 哈勃发现稀有金属小行星,价值1000亿亿美元
10-29 11:12:54 来源:上游新闻

image.png

据CBS新闻、观察者报等报道,继数天前公布月球阳面有水存在后,NASA再次公布一个好消息,这次他们在太空中挖到了“金子”。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哈勃太空望远镜在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太阳系主要小行星带中,发现了一颗重量巨大且价值不菲的稀有金属小行星“普赛克16(16 Psyche)”。科学家根据小行星的大小估计,小行星的价值约为1000亿亿美元(10,000,000,000,000,000,000美元),而2019年全球经济总价值约为142万亿美元,相差不是一点点。

据报道,小行星“普赛克16”位于距地球大约3.7亿公里的地方,跨度226公里。发表在《行星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与大多数的岩石或冰冷的小行星不同,普赛克16几乎完全由金属制成,就像地球的核心一样。

该研究的作者之一、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西南研究机构的行星科学家特雷西‧贝克尔表示:“普赛克是独特的,它可能是完全由铁和镍制成的小行星。”“地球有金属核、地幔和地壳。当普赛克行星形成时,它可能被太阳系中的另一个物体撞击而失去了地幔和地壳。”

image.png

NASA计划发射探测器研究有关普赛克16的更多事实

尽管哈勃能够获得清晰的图像,但只有对其表面进行访问才能了解它的真实面貌。幸运的是,NASA计划于2022年通过SpaceX猎鹰重型火箭发射一个探测器,希望探测器在2026年初进入小行星轨道,花费至少21个月的时间来找到并研究有关小行星的更多事实,包括其确切的金属含量。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