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乱港分子求美庇护,结果很“尴尬”
10-27 22:35:20 来源:环球网微信公众号

环球网微信公众号消息,据香港多家媒体10月27日报道,“港独”组织“学生动源”前召集人钟翰林、前成员何忻诺及陈渭贤于今日被港警国安处人员拘捕。

香港“东网”报道称,已经宣布解散的“港独”组织“学生动源”27日上午11时许在其Facebook专页发文,指钟翰林自今日上午8时起失去联络,人不在家中,至今音讯全无,而钟翰林原定今日到警署报到。

据“东网”报道,有消息指钟翰林早上前往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由于领事馆未开门,便到对面的圣约翰大厦一咖啡店坐下。

“东网”援引消息指出,钟翰林因涉嫌从今年8月起在网络社交平台发表有关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的内容,违反香港国安法第21条煽动分裂国家罪及涉嫌洗黑钱罪,而被警方国家安全处人员拘捕,现正扣留在中区警署。

钟翰林(图片来源:香港“东网”)

另外,“东网”还称,“学生动源”另两名前成员何忻诺及陈渭贤今日分别在田心及屯门警署报到时被捕。而“学生动源”Facebook专页也于下午更新情況,称被捕3人已有律师协助,其中钟翰林正在律师陪同下录影会面口供。

报道称,钟翰林是“学生动源”、“学生动源美国分部”和“创制独立党”Facebook专页的管理员。这3个专页都曾发布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的信息,其中“学生动源美国分部”及“创制独立党”自8月起持续发布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的贴文。

在今年7月29日,钟翰林、何忻诺、陈渭贤及另外一名“学生动源”成员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捕。被捕4人涉嫌于同月在社交平台发表有关分裂国家,以及煽动或教唆他人分裂国家的内容。

此外,钟翰林还因涉嫌于去年5月在立法会道示威区毁坏一支五星红旗,被控一项刑事毁坏罪,而该案件已于今年4月提讯。

番外

前“港独”组织“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被捕 外交部回应

10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彭博社记者提问:南华早报援引匿名人士报道称,香港警方国安部门官员在美国驻港总领馆附近的咖啡店逮捕了活动人士Tony Chung,此人正准备寻求庇护。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我不掌握你提到的情况。中国是法治国家,香港是法治社会。我们支持香港执法机构依法履职。

原标题:乱港分子求美庇护,结果很“尴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