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旅发局总干事:“冰封”的香港旅游业正寻求复苏
10-23 12:50: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出入境旅游全面停顿。作为国际都市,香港的旅游业遭受重创。香港旅发局总干事程鼎一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指出,香港旅游业面临“冰封”,但香港旅发局正立足本地、依托粤港澳大湾区、放眼国际,通过一系列尝试和探索,积极寻求复苏。

程鼎一介绍说,在香港,旅游业的从业人口约有80万,对香港GDP的直接贡献率达5%,在谈到目前香港旅游业的现状时,程鼎一用了“冰封”一词,他说:“现在的状况是可以说是一个冰封的状态。香港是一个很小的地方,是一个城市。过去很依赖游客来香港旅游,之前我们的旅客人数可以达到一天20万人,现在是每天只有约三百名入境的旅客。在我看来,这些可能都不是真正的旅客,他们都是来香港探亲或者是有其他要务的,所以我们现在状况是非常不好的。”

虽然目前香港旅游业情况严峻,但在旅游行业深耕多年的程鼎一,依旧对香港旅游业未来充满信心。在国际合作方面,香港也开始积极与新加坡等国家尝试进行“旅游气泡”的探索,在程鼎一眼中,“旅游气泡”意义重大,可以为全球旅游业树立一种新的模式。

“旅游气泡”是指两个目的地政府和相关机构建立一定的工作机制,互认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允许检测呈阴性的旅客乘坐专门的航班不受隔离检疫限制来往于两个目的地之间。

程鼎一说:“我觉得‘旅游气泡’在亚洲地区甚至在全球都会是第一个很有代表性、标志性的一个项目。大家能够走出第一步,香港可以继续与其他的地区,包括我们的内地保持合作。同样的模式是不是可以逐渐地开放呢?我们希望香港可以提供给全亚洲、全世界看到是有这么一个模式可以去跟随的。”

在香港本地游方面,程鼎一也介绍说,他们不仅在今年年中已经开始对香港本地游进行深度挖掘,也为接下来年底做好了准备。他认为疫情下新模式的探索,也将引领未来新趋势。程鼎一说:“香港的活动盛事是一个吸引游客来港的重要方式。往年,我们的美酒佳肴节都是非常的受欢迎的。所以今年我们就这次大胆一点就来一个新的尝试,就是O+O,即online线上的加offline线下的。线上线下的配合互动,这是将来的一个新趋势。”

程鼎一也进一步介绍说,香港拥有坚实的根基,为旅客提供丰富而独特的旅游体验。在疫情之下,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之下,香港依旧可以发挥国际航运枢纽的地位,在湾区内发挥协同效应。程鼎一说:“这一次疫情之下,我们明白大湾区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好的商机,从粤港澳整体作为一个大的旅游区,会让我们更多的海外旅客不只是来香港,不只是去广州、深圳,而是整个地方都可以玩。作为国际空运的枢纽,我们希望香港能够去吸引海外的游客来到香港,再从香港去往大湾区不同的地方,这样子我们才能够发挥一个协同的效应。”

原标题:香港旅发局总干事:“冰封”的香港旅游业正寻求复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