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优胜教育创始人陈昊:将每日直播,证明自己没“跑路”
10-22 10:11:53 来源:时代周报

时代周报消息,老牌教培机构优胜教育“爆雷”事件持续发酵。10月21日晚7点,陷入“携款潜逃”漩涡的优胜教育创始人陈昊在直播平台露面,并称“我没‘跑路’,今天跟家长、员工和加盟商们把情况说下”。

近日,多地学生家长反映,优胜教育频频停课、退费困难重重,一些校区甚至出现关店“跑路”的情况。陈昊在直播中表示,今后每天中午12点准时开播,以证明自己“没有跑”,并向家长、员工及加盟商汇报当日工作安排。

timg (20).jpeg

优胜教育陈昊

工商资料显示,10月10日,北京优胜辉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优胜教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10月14日,优胜教育的法定代表人由陈昊变更为其母唐芳琼。

对于法定代表人变更,陈昊回应称,此举是“由于担心法定代表人失信,导致无法贷款,才更换成自己的母亲”。据工商资料,优胜教育为北京优胜腾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优胜腾飞)的全资子公司。陈昊持有优胜腾飞85%的股权。

在直播中,陈昊希望家长们能够给予优胜教育15天的时间。

陈昊解释说,将用2-3天改良优胜教育的公众号,开通家长、加盟商等沟通专区,以解决家长退费、员工欠薪以及加盟商遭遇的问题。同时,他还恳请投资人低价收购校区,让校区恢复正常秩序。

在直播中,陈昊坦承“疫情之后,优胜犯了很多错误”。陈昊称,优胜教育在全国已拥有上千家校区,拥有全职员工1.2万余人及近1万人的兼职员工。2018年、2019年,因发展过快,接近50%的校区不符合国家相关规范,被迫重新选址装修,这导致许多校区出现现金流问题。

在他看来,部分加盟商“甩锅”,将学校留给总部运营,这是致使优胜教育资金链紧张的原因之一。“从2002年2月到10月,(优胜教育)单方面接受的校区就有80所。”陈昊称。

实际上,这与优胜教育的加盟模式有紧密关系。

10月20日,一名优胜教育上海区的员工向时代周报记者透露,优胜教育与加盟商之间合作有一年转让的“保底政策”,即加盟商在一年内退出,无论校区是否盈利,优胜教育按加盟商出资额的110%进行返还。

一名优胜教育北京总部员工则向时代周报记者介绍称,加盟商也有另一种模式可选,即加盟商出资建立校区,但无论盈亏,均与优胜教育平摊。

陈昊表示,优胜教育曾谋求上市,但这却加快了资金和资源的消耗。他称,在疫情期间,优胜教育“不裁员不降薪”,但收入却只有疫情前的四分之一。在今年4月,优胜教育资金链已至断裂边缘。“这时,我们找到了青睐我们的上市公司,并把股权质押给了上市公司。”陈昊说。

陈昊所提上市公司即为*ST金洲(000587.SZ)。5月26日,*ST金洲曾发布公告称,拟以不超过5亿元现金收购优胜腾飞100%股权。*ST金洲亦受优胜教育“爆雷”事件影响。10月21日,*ST金洲发布公告称,已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深交所要求*ST金洲核实优胜教育相关情况,进一步披露优胜教育事件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可能产生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10月21日,*ST金洲收报1.43元/股,跌0.69%。

原标题:优胜教育创始人陈昊:将每日直播,证明自己没“跑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