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拘留中心大规模摘除女性子宫?真相引网友讽刺
09-16 14:34:00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9月14日,美国不少媒体和相关人士收到了一份举报信,信中指控美国一家拘留中心内,不仅一直拒绝为关押的非法移民提供新冠病毒检测,更骇人听闻的是,该中心被指控对扣押的女性实施了大规模的子宫摘除手术。

图源:美联社

这份举报信是由当地四个民权组织联名发出,收件人包括美国国土安全局、移民和海关执法部门等机构的相关负责人。

这份举报信称,一位自称名叫道恩·伍顿的举报人向他们提供信息,自己任职的佐治亚州欧文郡拘留中心内,此前扣押了一批讲西班牙语的移民。不过,该中心不仅拒绝为曾接触病毒且出现症状的疑似感染者提供检测,还私自篡改了被扣押人申请医疗救助的记录。

举报信截图

这封举报信最引起媒体和网民关注的内容,则是信中指控这家拘留中心在不告知被手术人任何信息、未经本人许可的情况下,对中心内许多被扣押的妇女实施了子宫摘除手术。

“他(指负责医生)看过的每个病人(几乎)都被安排做了子宫摘除”,这封举报信中写道。

举报信还记载了这位医生此前一次极为荒诞的医疗事故:病人起初被告知左边卵巢内有囊肿,结果这个马虎的医生却错误地切除了她右边的卵巢,随后该医生为了“弥补错误”,再把她左边卵巢也一并切除了。

举报信截图

很快,这封细节充分、内容翔实的举报信就被多家主流媒体跟踪报道,引起了舆论的一片哗然,随后,涉事各方都对此作出了回应。

美国民主党率先抓住了这则新闻,表示要对举报信中提到的各类情况,尤其是“大规模摘除被扣押人子宫”一事进行深入调查。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曾立刻发布声明,言辞激烈地否认了举报信的大多数指控,且特别强调自2018年至今,该中心仅有2名妇女因治疗原因接受了子宫摘除手术。

该部门的医学专家强调,他们不会违背被手术人的意愿,给她们强制安排子宫摘除手术,而且这类手术是有医务人员负责,而不是执法部门。

尽管这封举报信没有提到这位医生的姓名,但该中心被扣押女性的律师表示,他们的委托人提到自己曾被带去一个诊所,该诊所的医生名为马亨德拉·阿明,资料显示,这位医生曾于2015年因违规开具医保账单而被处以52万美元的罚款。

显然,调查整个事件最关键的证据,又回到了这位自称叫道恩·伍顿的举报人身上。不过,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道恩·伍顿的代表律师们表示他们不会披露发给国土安全局调查部门的声明全文,也拒绝回答媒体的问题。

除了这些报道披露的消息外,笔者也在该案相关信息中发现了这么几处值得关注的信息。

本次涉案的佐治亚州欧文郡拘留中心,并非是美国联邦或地方政府下属的公办机构,而是由私人监狱公司拉萨勒公司运营。

拉萨勒公司官网

此前曾有多家媒体和调查机构指出,拉萨勒公司官网和美国共和党关系匪浅,且多次为共和党各级政客提供政治献金。《今日美国》2019年的报道更是直指特朗普,称其上台后,利用手中权力大肆“封赏”为自己选举助力的拉萨勒公司。

图源:美国政治献金研究机构“Follow the Money”网站

图源:《今日美国》新闻网

而这家和共和党、特朗普本人有千丝万缕联系的拉萨勒公司,最近的表现也着实不太争气,以至于多次被民主党当成向共和党进攻的“弹药”。

4月底,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里奇伍德惩教中心有2名看守感染新冠病毒后病亡,这家惩教中心就是由拉萨勒公司运营的。多家美媒的报道指出,该公司运营的这家惩教中心一度禁止看守戴口罩,且很可能导致了大量员工感染病毒。

在查阅资料写这篇报道时,笔者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包括BBC、美联社等知名机构在内的多家外媒,对于“摘除器官”等耸人听闻的指控,其关注点要么集中在这一指控的疑点上,要么则是点出涉事机构和美国两党之间的联系。

对于信中提到这么残酷的事例,这些机构都表现得极为克制,丝毫没有提他们最爱挂在嘴边的“人权”、“透明”。

反倒是推特上的不少网友看到这则新闻后,想起了这些在这次事件里非常“理客中”的媒体和政客,曾把这次拘留中心被指控的罪名用在中国身上。只是,在当初针对中国时,即使再捕风捉影的消息,也能让他们见猎心喜,奋不顾身地开骂。

“这些传言扣在中国头上时,‘帝国主义主流媒体’说啥,这些网民就信啥,等事情发生在美国头上,同一群人就开始呼吁‘再等等’”,一位网民这么写道。

另一位美国网友则说:“难以相信,自诩进步文明的美国到处散布关于中国新疆的谣言,结果这种事情反而实实在在地发生在我们自己的国家,大家应该看看这份报告。”

更有网友对热衷炒作中国话题的机构喊话:“惨案发生在巴勒斯坦、也门,发生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养老院、拘留中心时,人权观察组织、《纽约时报》还有BBC,你们都去哪里了?”

原标题:“这个指控,不是一直说的都是中国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