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国统一部长官访板门店,呼吁恢复韩朝联络线
09-16 13:40:16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首尔9月16日消息,韩国统一部长官李仁荣16日到访韩朝边境的板门店。他称,将推动韩朝合作,希望恢复包括韩朝联络办公室在内的联络线。

今年6月,在朝鲜宣布切断一切朝韩通讯联络线、炸毁朝韩联办后,韩朝关系迅速降温,韩国时任统一部长官金炼铁辞职。李仁荣于7月就职,多次表态要恢复韩朝关系。

9月16日,李仁荣就任后首次访问板门店。2018年9月,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平壤,韩朝领导人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根据韩国统一部提供给记者的资料,李仁荣当天举行记者会说,在纪念《9月平壤共同宣言》签署两周年之际,很遗憾韩朝关系陷入停滞,但韩朝领导人为朝鲜半岛和平所做的努力依然可见,双方签署的协议发挥重要作用,例如缓解军事紧张、让边境相对稳定。

李仁荣表示,韩国将继续遵守此前签署的协议,呼吁朝鲜也继续遵守协议。

谈及韩朝合作,他称,将采用“小步走”的方式推动合作。据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趋稳后,韩方计划逐步恢复韩朝非军事区内的徒步游“和平步道”,将与朝方在多领域共同寻找解决方案。

李仁荣称,希望包括韩朝联办在内的通讯联络线能恢复正常,让韩朝早日重启“思想开明”的对话,并举行小规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等。他说,在与美方协商下,韩朝应在公共卫生、防疫和气候环境等领域进行人道主义合作,这将有助于构建互信。

原标题:韩国统一部长官访板门店 呼吁恢复韩朝联络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