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05年历史空调公司“秒杀”一众科技股 成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涨幅最大股票
09-16 10:06:17 来源:上游新闻

周二美股全线收涨,科技股整体强势,纳指涨1.2%。苹果、亚马逊和英伟达等一众科技股获得了华尔街投资者的关注,但这些诱人的科技巨头今年却被一家拥有105年历史的空调公司甩在了身后。

image.png

据CNN报道,自从今年春天脱离联合技术公司成为一家独立公司以来,开利环球(Carrier Global)的股票一直处于火爆状态。

开利环球创立于1915年,于1979年被联合技术公司(现雷神科技)收购,后于2020年在原雷神公司和联合技术公司合并的过程中被分拆独立上市(另一家分拆出来的公司是奥的斯电梯)。开利环球总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全职雇员53,000人,是一家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暖气,通风和空调、制冷、消防、安全和楼宇自动化技术的公司。

image.png

根据全球金融市场数据和基础设施提供商路孚特(Refinitiv)的相关数据统计,开利环球的股价今年同比上涨了143%,轻松成为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涨幅最大的股票。紧随其后的是炙手可热的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DA),涨幅为119%。

开利环球的重磅回归与此次新冠疫情大流行有关。

开利首席执行官大卫·吉特林在接受CNN商业频道专访时表示,“毫无疑问”,该公司正从疫情引发的趋势中受益。“疫情揭示了安全健康的室内环境的重要性。这正是我们所做的。”开利环球创始人Willis Carrier被称为“空调之父”,他在7月下旬的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报告称,6月份美国住宅暖通空调订单激增了100%。就订单数量和金额而言,这是开利历史上最好的一个月,7月份的订单也“非常强劲”。

image.png

此外,开利环球最近在短短三周内开发了一种名为OptiClean的便携式空气净化器,它可以净化受污染的空气,并防止其扩散到建筑物的其他部分。

开利环球还制造制冷设备和监控系统,用于在卡车、火车和轮船上运输食品、药品和其他易腐烂的货物。吉特林告诉CNN 商业频道,开利正在与参与冠状病毒疫苗端到端冷链分销的各种公司合作,讨论如何应用该公司的制冷和货物监控方案解决疫苗的运输问题。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