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TikTok员工诉特普朗政府后续:行政令不影响工作合法性
09-15 14:56:53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2020年8月27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卡尔弗,TikTok公司办公室外的标识。人民视觉  资料图

当地时间2020年8月27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卡尔弗,TikTok公司办公室外的标识。人民视觉  资料图

澎湃新闻消息,9月15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字节跳动了解到,美国当地时间9月14日,特朗普政府向加利福尼亚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交备案,称13942号行政令将不会影响TikTok员工工作的合法性,也不会影响雇员和供应商从TikTok获得薪水及福利待遇。

13942号行政令,是指8月6日特朗普签署的行政令。该行政令要求受美国司法管辖的个人和实体,在9月20日(行政令颁布45天)后不得与字节跳动及其子公司TikTok进行任何“交易”。

此次特朗普政府向法院提交的文件指出,“商务部无意以禁止向原告以及其他 TikTok 员工、外派员工发薪水的方式,执行第 13942号行政令。”文件还指出,员工完成工作,不会被认为违反行政令。

此举是美国政府对TikTok员工帕特里克 · 莱恩(Patrick Ryan)8月24日起诉的最新回应,它保证了TikTok在美1500名员工的工作和待遇。

莱恩在起诉书中称,特朗普的行政令 “过于宽泛”,并担心它会影响数以百计的美国 TikTok 员工的生计,“在美国工作的1500名员工TikTok以及他们的家人,需要知道他们下个月还能否领到薪水”。

莱恩的代理律师亚历山大·乌贝利斯表示,对特朗普行政令违法的指控仍然成立,并将继续对该案进行诉讼。

同时,TikTok的解决方案也有新进展。

甲骨文对外公告证实称,已经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其“可信技术提供商”,但该协议仍需美国政府批准。方案若达成,甲骨文将为TikTok提供云上服务,类似苹果在中国由云上贵州进行数据合规的方案。这意味着,TikTok美国业务不再出售,也不涉及TikTok的核心技术转让。

原标题:TikTok员工诉特普朗政府后续:行政令不影响工作合法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