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气候变化导致加州山火肆虐?特朗普:我不认为科学知道答案
09-15 09:49:0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连日来,美国西部多个州山火肆虐,根据加州政府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4日,火灾已造成24人死亡,4200多座建筑被毁。美国总统特朗普于9月14日加州大火的汇报会议上否认了气候变化对山火的影响,再次宣称,山火是“森林管理”的问题。

据美联社14日的报道,特朗普于14日视察该州的麦克莱伦公园(McClellan Park),并听取当地消防和紧急事务官员汇报火灾情况。在汇报会议中加州自然资源署(California Natural Resources Agency)局长韦德·克劳福特(Wade Crowfoot)表示,我们通过此次山火认识到气候变化对森林环境的影响。他指出:“我们不能忽视科学,认为这一切都是植被管理的问题。”对此,特朗普回应道:“天气会越来越凉的,你就看着吧。”特朗普还表示:“我不认为科学知道答案。”

多年来特朗普一直在气候变化问题上保持沉默,多次表示山火肆虐的原因是“森林管理不到位”,并曾在2018年呼吁管理部门耙草并清理森林地面以预防山火。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报道,特朗普曾在12日的演讲中称造成山火的主要原因是“森林管理不当”。他表示:“这是森林管理的问题,请记住,很简单,是与森林管理有关。”报道指出,特朗普在气候变化问题上表示沉默。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塞蒂(Eric Garcetti)于13日抨击了特朗普的言论,指出山火与多年来的干旱、部分地区的降水过多或过少有关,这是气候变化造成的,并斥责特朗普“还在继续撒谎”。

美联社的报道中指出,专家表示特朗普关于“地球会变凉”的言论与现实并不相符,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也对此进行了抨击。他表示:“这是一场特朗普不会负责的危机,如果选民让一个‘否认气候变化的人’在白宫再待上四年,出现再多的山火我也不会感到意外。”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 12日报道称,特朗普3周来从未在任何场合提及西海岸火灾,直到9月11日才在推特发文,感谢与山火做斗争的消防和救援人员,并称自己“一直和他们站在一起”。特朗普迟到的表态遭到美国媒体和民众的批评,被指对灾情缺少关心。

原标题:气候变化导致加州山火肆虐?特朗普:我不认为科学知道答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