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菅义伟发表胜选感言:我是秋田农家的长子,从政是从零开始
09-14 15:28:46 来源:海外网

企业微信截图_20200914144636.png

图源: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9月14日电 日本自民党14日在东京召开两院议员总会,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正式被选为第26任总裁,并发表胜选感言。

综合日本共同社等媒体14日报道,菅义伟表示,首相安倍因病中途辞职,但由于新冠疫情正在扩大,“值此国家危难之际,不能允许政治空白”。菅义伟指出,为了跨过这个危机,让每个日本人都能安心、并过上安定的生活,必须继承和推进的安倍首相的各项举措,“我有这样的使命”。

此外,菅义伟还向在这次总裁选举中支持和协助各位人士致谢,同时也向另外两位候选人岸田文雄及石破茂表示感谢和敬意。菅义伟表示,希望能建立一个“受国民信赖的政府”,推进改革,组建一个“为国民而工作的内阁”。

菅义伟说,“我是秋田(日本秋田县)一个农家的长子,进入没有地缘和血缘关系的政治世界,正是从零开始的”。他还表示,“将全心全意地为日本和国民而工作。”

在此次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计票结果显示投票总数为534票,候选人的得票数分别为菅义伟377票、岸田文雄89票、石破茂68票。16日,菅义伟将在众参两院的正式会议上就任第99代日本首相。

日本首相官邸网站公开的资料显示,菅义伟生于1948年,今年71岁,1996年首次当选众议员,此后连续7期当选。2006年曾出任日本总务相,负责邮政民营化;2012年出任内阁官房长官,并连任至今,是日本历史上在任时间最长的官房长官。他将完成安倍辞职后剩余的首相任期,直至2021年秋季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

原标题:菅义伟发表胜选感言:我是秋田农家的长子,从政是从零开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