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制裁无效?华为和中兴逆势上涨,已占据全球电信市场超四成
09-10 22:42:10 来源:南方+

南方+消息,据电信、企业网络和数据中心IT基础设施行业提供领先的独立市场分析和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的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电信设备市场——宽带接入、微波和光传输、移动核心和无线电接入网、SP路由器和载波以太网交换机(CES)市场相比第一季度增长4%。

目前在全球电信设备市场中,华为、诺基亚、爱立信、中兴、思科、Ciena和三星依然位居前七名。据报道,尽管美国政府为限制华为公司付出了最大手段,但华为在全球电信基础设施市场中的份额仍在增长,如今已是其最大竞争对手诺基亚和爱立信的两倍以上。 2020年前两个季度还增长了4%。

根据Dell'Oro Group的说法,在今年上半年,华为占有全球电信网络设备总支出的31%,其中包括宽带接入,微波和光传输,移动核心和无线电接入网络,SP路由器和运营商以太网交换设备,而去年同期为28%。

而另一家同样也曾遭受美国禁令影响的中国公司——中兴通讯的全球市场份额则从上年同期的9%增至11%。中国华为和中兴一举占领了全球电信设备市场的42%。

目前欧洲传统典型龙头企业——诺基亚仍位居第二,但其市场份额已从2019年上半年的16%下降至14%。报告中表示,如果市场对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的 5G供应商选择过程的解读准确(Verizon此前选择了三星作为5G供应商)的话,这一份额可能会进一步受到冲击。

而另一家欧洲企业——爱立信紧随诺基亚其后,同样为14%,与去年同期持平。美国思科公司的市场份额则从7%下降到6%,另一家美国公司Ciena和韩国三星公司则分列第六和第七。

据Dell'Oro Group的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华为和中兴都从中国对5G的大规模投资中受益。而中国国内的支出大幅增加,特别是第二季度超出预期的支出推动了整体市场增长,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供应链中断有所缓解。这家研究机构预计,这种积极的趋势将在今年下半年继续下去,并推动全球电信设备市场整体较上年同期增长5%。

根据统计图显示,华为并未受到美国制裁影响,依旧保持上升势头,但是增长势头已经放缓,外界担忧其受到美国多方面制裁后能否保持目前的优势地位。而中兴公司在2018年受美国制裁后市场份额明显下跌,但2018年中兴在支付了14亿美元的和解金后与美国商务部达成和解后,中兴公司恢复了上升势头并开始追赶诺基亚和爱立信。

从图表来看诺基亚和爱立信的市场占有率不升反降,在面对华为和中兴组成的“中国军团”面前已经逐渐败下阵来。美国思科因在5G领域还无建树,已经逐渐失去了市场占有率。而Ciena和三星公司,正稳步提升自己的电信市场份额。

原标题:美国制裁无效?华为和中兴逆势上涨,已占据全球电信市场超四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