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公开攻击美军领导层:只知道打仗,让军火商开心赚钱
09-08 09:49:15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报道,9月7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美国军方领导层发起了前所未有的公开攻击,指责他们发动战争以提高国防制造企业的利润。

QQ截图20200908095641.png

特朗普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我不是说军队的人都爱我,士兵们爱我,但五角大楼的高层可能不。因为他们除了打仗什么都不想做,这样所有制造炸弹、飞机和其他东西的企业就高兴了。”

特朗普发表这番不同寻常的言论之际,几名国防官员告诉CNN,总统和五角大楼领导层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张。

此前,特朗普曾试图让公众相信他没有发表过一系列针对美国军事人员和退伍军人的轻蔑言论,这些言论最先由《大西洋月刊》报道。一位前高级政府官员向CNN证实,特朗普在2018年11月访问法国以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之际,在最后一刻取消了前往巴黎市郊埃纳·马恩美国公墓纪念阵亡将士的行程,还发表了诋毁退伍军人的言论。包括福克斯新闻在内的许多报道证实了这一点,但特朗普和白宫对此予以坚决否认。

一些人担心总统周一对军方高官的指控可能会产生负面影响。美国海军退役少将、CNN分析师约翰·柯比说:“总统对军事领导人动机的评论不仅贬低了他们的服务水平,也贬低了他们领导的动机。他总是试图否认自己的蔑视和轻率。”

虽然特朗普曾公开贬低过几位知名老兵,比如已故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和前国防部长、退休上将吉姆·马蒂斯(Jim Mattis)。但周一的公开攻击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目标是他任命并执行他命令的军方领导人。

特朗普还一再宣称增加国防预算是他政府的主要成就之一,并以此作为他支持军事开支的证据,这也使国防承包商从此受益。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