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随手一挥挥掉2000万?德约被取消比赛资格后道歉:无心之过,太意外
09-07 11:54:20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202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1/8决赛,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首盘比赛中意外击中边线女裁判,致使其痛苦倒地并接受治疗。根据大满贯规则,德约科维奇直接被判告负,其所有排名积分及资金将取消。周日晚些时候,德约科维奇在Instagram上发表道歉声明,称自己非故意,事件太意外。

blob.png

2000万奖金要泡汤?

根据随后美国网球协会发表声明,由于德约科维奇在球场内鲁莽击球导致击中线审,美国网球公开赛裁判组判罚德约科维奇本场比赛为负。由于德约科维奇的违规行为,他将失去在美网的所有排名积分以及比赛所获得的奖金。此外,还将对违规事件进行罚款。

此前,一份关于“网球运动员奖金榜”的名单在网上引起热议,排在第一的德约科维奇的奖金达到惊人的1.4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8亿元。

根据美网公布的数字,本届美网的男单和女单冠军将分别拿到300万美元(人民币20487600元)的奖金,如此看来,作为头号种子选手,德约科维奇即将到手的这2000多万元的奖金怕是要泡汤了。

blob.png

仅代言年入3000万美元

塞尔维亚巨星德约科维奇于2003年开始网球职业生涯,他一共斩获了17个大满贯冠军头衔。

作为一个非常成功的网球选手,德约科维奇代言的品牌也是很多的,但他不喜欢“从一而终”,多次更换赞助商,“攀高枝”毫不犹豫。

和优衣库 5 年的合约到期之后,德约科维奇在2017年成为了 Lacoste 的代言人,每年代言费940万美元。除了这两家品牌商,他还先后代言了塞尔吉奥·塔奇尼(Sergio Tacchini)、标致、阿迪达斯、精工手表、杰卡斯红酒(Jacob's Creek)、利捷航空(NetJets)、精工手表(Seiko watches)等产品。

据《福布斯》报道,德约科维奇每年仅通过代言就可获得约3000万美元。根据福布斯杂志的统计,截止2020年4月4日,德约科维奇今年的收入已达到4460万美元。

blob.png

赛后道歉:无心之过,太意外

周日晚些时候,德约科维奇在Instagram上发表道歉声明,称自己非故意,事件太意外。

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整个情况让我感到非常悲伤和空虚。” “感谢上帝,受伤的裁判感觉还不错。对她造成如此大的压力我感到非常抱歉。我并非故意,此事太意外,大错特错。”

他写道:“至于取消参赛资格,我需要回过头来继续努力,吸取我作为一名球员成长过程中的这一次深刻教训。” “我向与我的行为相关的每个人表示歉意。我非常感谢我的团队和家人为我提供的支持,也感谢我的粉丝们一直与我在一起。谢谢,对不起。”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