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拟向欧盟发通牒:10月15日为达成脱欧协议期限
09-07 07:58:5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9月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办公室发表的一份声明显示,7日,约翰逊将向欧盟表明,双方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的最后期限是10月15日,不会继续拖延下去。

3.jpg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8日,英国和欧盟将在伦敦就拟定贸易协议展开新一轮谈判。根据英国首相府发布的消息,约翰逊将在双方谈判前夕告诉欧盟,“如果到时(10月15日)还是无法达成协议,我不认为我们之间还有可能签署一份自贸协定。那我们就应该接受这个事实。”

约翰逊将告诉欧盟,“若没有达成协议,英国和欧盟的贸易关系就采用澳大利亚模式,那将会是一个好的结果。”澳大利亚与欧盟没有全面的贸易协议,其贸易关系遵循世界贸易组织默认规则执行。

英国脱欧谈判代表弗罗斯特6日曾表示,英国并不害怕“无协议脱欧”。法国外交大臣勒德里安则称,双方亟需达成贸易协议,目前的僵局是由于英方的态度问题。

自英国于1月31日退出欧盟后,双方就贸易协议进行了多轮谈判都没有取得任何进展。英国的脱欧过渡期将在12月31日结束,英国必须在此前与欧盟达成新的自贸协议。

原标题:英国拟向欧盟发通牒:10月15日为达成脱欧协议期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