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斯拉副总裁:提供补贴无可厚非,但不能误导和绑架消费者
09-04 18:54:2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月4日,针对特斯拉与拼多多的“拒绝团购交车”一事,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在微博上转载经济日报《特斯拉为何“硬杠”拼多多》一文。4日中午,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转发该微博,并引用文章表态,“尊重市场规则,是一个商业社会是否成熟和持续发展的基础。作为市场主体,企业为扩大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探索新的商业模式,为消费者提供补贴,本身无可厚非,但前提是不能肆意破坏市场规则,不能误导和绑架消费者。”

blob.png

随后,有网友转发该微博称:“商业的本质是产品而不是营销。”陶琳肯定了这位网友的观点。

经济日报刊载的《特斯拉为何“硬杠”拼多多》文中提到,特斯拉与拼多多之争,实质上是产品与渠道的博弈。“产品为王”也好,“渠道为王”也罢,自然各有各的看家本领。此次拼多多在未取得与特斯拉合作、委托销售的情况下,绕过了特斯拉,以“万人团”低价购车为噱头,让消费者以一种狂热的状态去“拼”“抢”,最终却未能保证“付款货到”,该行为违背了商业诚信原则。

此前,有消费者在拼多多上参加“特斯拉万人团购活动”,最终被特斯拉拒绝交付的事件,引发广泛关注。

8月16日,上海的一位团购车主顺利提车。该车主是通过特斯拉官方的送车上门服务,拿到了所订购的特斯拉Model 3,同样也享受到了拼多多"百亿补贴"的2万元。

而原本定于8月13日提车的湖北车主,因为在与特斯拉的交付专员沟通时,无意间透露了部分车款由拼多多支付,特斯拉由此拒绝交付。

8月17日,特斯拉回应称,支持因被团购活动误导而无法交车的消费者向活动方维权,并将尽所能的为消费者提供所需的法律援助。

8月18日,在宜买车与拼多多的协助下,此前被特斯拉拒绝交付并取消订单的团购车主,成功提车,并已为车辆上险。

综合自:经济日报、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中新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