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去年突然体检是因小中风发作?特朗普和白宫医生齐发声否认
09-02 19:57:5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否认了自己去年小中风发作的传言。此前有说法称,特朗普去年11月突然前往一所医院的原因是他多次小中风发作。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特朗普于当地时间1日发推否认自己去年遭遇中风,并讽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身体状况:“现在他们开始说你们最喜欢的总统,也就是我,是因为经历了一系列小中风进的沃尔特·里德军事医学中心。这种事从来没发生在我这个总统候选人身上。假新闻!可能他们指的是另一个党的候选人(指拜登)。”

去年11月16日,特朗普突然前往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沃尔特·里德军事医学中心进行体检,此次体检日程此前并未公布,白宫称这是例行的年度体检。

受特朗普之托,白宫医生肖恩·康利(Sean Conley)也于1日发布声明对传言进行了进一步回应。他表示:“我可以确认特朗普总统没有经历过脑血管意外(即中风)、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即小中风)或是任何急性心血管突发情况,总统也没有针对这些疾病进行身体评估。媒体报道与真实情况不符。”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的报道称,事实上并无媒体对这则未经查实的消息进行报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记者彼得·亚历山大(Peter Alexander)发推称,一名白宫助理表示,特朗普针对的是前总统克林顿的新闻秘书乔·洛克哈特(Joe Lockhart)发布的推文。洛克哈特在9月1日发推问道,“特朗普是不是中风了但是不让美国公众知道?”。

《纽约时报》的记者迈克尔·施密特(Michael Schmidt)在他的新书中提到,副总统迈克·彭斯曾被告知特朗普在前往沃尔特·里德军事医学中心后可能会被麻醉,如有必要他要随时待命以接替行使总统权力。但是施密特1日表示,他从未在书中提到小中风一事。

对此,彭斯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他不记得自己曾经“随时待命”,但是并没有对此事进行否认。

美国小说家、一直批评特朗普的唐·温斯洛(Don Winslow)8月发推称,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曾告诉他特朗普在办公室里经历了“一系列”的小中风发作。温斯洛于9月1日再次发推称有十几名特工均对特朗普的身体状况和小中风情况知情。

原标题:去年突然体检是因小中风发作?特朗普和白宫医生齐发声否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