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黎巴嫩爆炸致至少78死4000伤 总理证实2700吨硝酸铵发生了爆炸
08-05 07:56:44 来源:海外网

图片

现场图(Getty)

海外网消息,综合CNN、《卫报》等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三(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发生严重爆炸事故。黎巴嫩卫生部门最新消息称,爆炸已造成78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伤亡人数预计还会上升。

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已宣布5日为国家哀悼日,政府将拨付1000亿里拉的紧急救援资金。哈桑·迪亚卜的妻子和女儿在爆炸中受伤。爆炸事故导致许多建筑物被毁坏,当地医院据称已人满为患。

图片

图:太阳报

贝鲁特市长马万·阿布德(Marwan Abboud)接受采访时忍不住痛哭。“我从未见过这么大的爆炸。这是一场全国性的灾难,对黎巴嫩来说,是一场灾难。”他将这起事故比作广岛长崎式的灾难。

黎巴嫩最高国防委员会已经宣布贝鲁特进入紧急状态。黎巴嫩安全部门负责人阿巴斯·易卜拉欣(Abbas Ibrahim)表示,港口仓库中储存着可燃化学物质。黎巴嫩总理证实,由2700吨硝酸铵发生了爆炸。

图片

图:路透社

事故发生后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向遇难人员表示哀悼。另据BBC报道,英国首相、伊朗外长等多国政要均表示,随时准备为黎巴嫩提供任何必要援助。德国外交部表示,爆炸发生地点位于德国其驻贝鲁特使馆附近,暂时不能排除死伤人员中有德国公民。

原标题:贝鲁特爆炸致至少78死4000伤 市长接受采访时痛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