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打算直接下死手了!
08-01 14:54:05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

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据美国CNN等媒体最新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周五晚(北京时间周六早上)表示,他将动用他身为美国总统的权力,封杀由中国公司“字节跳动”开发并在美国广受年轻人喜爱的短视频社交软件“TikTok”(又称“美国版抖音”)。

此前,根据美国彭博社的说法,特朗普曾在周五早些时候表示他可能会封杀这款由中国公司字节跳动开发的app,也可能会采取其他办法解决此事。当时,有白宫内部人员对彭博社称,特朗普也有可能会让字节跳动卖掉TikTok的业务。

当时美国《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还称,微软等美国公司可能在与字节跳动公司进行谈判,或有兴趣收购TikTok的业务。

但从CNN发布的最新报道来看,特朗普还是打算采取封杀的做法。

CNN称,特朗普在周五晚间表示他会封杀这款app,最早当地时间周六宣布,并且也否决了让微软收购这家中国公司在美业务的打算。

另一方面,根据彭博社的报道,TikTok最近遭到的这一系列来自美国政府的不公正打压,也令不少TikTok的竞争者颇为开心。

其中,美国Facebook公司更是在前不久参加美国国会的一场反垄断调查的听证会时,就做出了“吃相极为难看”的举动,其CEO扎克伯格竟利用美国政府打压中国企业的政治心态,通过攻击和妖魔化中国企业的“价值观”,想以此证明自己垄断美国的社交媒体业务是正确的。

这一举动甚至都令美国一些媒体感到“作呕”。美国流行资讯网站RollingStone就在其关于此事的报道标题中讽刺说“扎克伯格:因为中国,Facebook得用垄断的方式去运行,才能让美国获得市场领导地位”。该媒体还指出这其实不是第一次扎克伯格抛出靠攻击中国来证明自己的垄断有必要的说辞了。

彭博社也在其报道中指出,Facebook等一些TikTok的竞争对手确实在利用中美关系的恶化以及美国政府打压在美中企的势头,通过炒作进一步加深着美国舆论对于中国公司的担忧,从而想令自己获取不正当的市场优势。

Facebook们的这一表现,再加上美国政府迟迟拿不出其指控TikTok的证据,甚至完全无视TikTok拿出的其数据中心并不在中国的事实,都让人不得不怀疑美国政府如今打击TikTok以及字节跳动公司,要将其封杀出美国市场的举动,究竟是出于所谓的“国家安全”,还是为了因为看到中国这家互联网企业的产品在美国很受欢迎,就出于某种“零和思维”,害怕这会令美国企业失去市场,从而耍弄的一种政治操作?

但不论出于何种目的,美国的这一做法也应该引起中国立法者们的关注,并通过立法保护好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利益。

原标题:特朗普打算直接下死手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