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罗斯三姐妹杀死黑帮父亲 检方:以谋杀罪起诉
07-31 15:14:07 来源:上游新闻

2018年7月,在莫斯科的公寓里,当时仅有十几岁的三个姐妹联手杀死了她们在睡梦中的父亲。当时调查发现三姐妹长期受父亲家暴身心虐待才痛下杀手,社会舆论也出现大批声浪,要求立法保护家暴受害者并释放三姐妹。经过漫长而混乱的审前调查后,对这三姐妹的审判于本周五在莫斯科一家法庭开庭。检察官维克多-格林证实将会以谋杀罪起诉三姐妹。如果罪名成立,今年21岁的克里斯蒂娜(Krestina)和20岁的安吉丽娜(Angelina)最高将被判20年有期徒刑,而19岁的玛莉亚(Maria)则会接受精神治疗。

blob.png

从左到右分别为克里斯蒂娜、安吉丽娜和玛丽亚

不堪长期家暴、性侵

三姐妹杀死黑帮父亲

据CNN报道,57岁黑帮大佬卡查恩杜亚经常暴力虐待大女儿克里斯蒂娜、老二安吉丽娜及妹妹玛利亚,包括性侵、殴打及精神虐待。

案件发生前,卡查恩杜亚从精神病诊所回来后,发现3个女儿没有收拾凌乱的公寓,于是便把女儿叫去房间,斥责他们没有打扫家里,并用胡椒喷雾对他们喷洒。

三姐妹则在父亲熟睡后,以刀子、铁锤及胡椒粉等武器袭击,卡查恩杜亚被发现全身共30多处刀伤,当场死亡。随后三姐妹向警方自首,遭到逮捕,当时她们分别只有19岁、18岁和17岁。

俄罗斯检察长办公室证实,三姐妹过去确实遭父亲多年在性方面以及身体与精神上的凌虐,且父亲还曾威胁要杀死她们,多次言语羞辱,更性虐待其母亲。这样的情况至少维持了四年。

blob.png

三个女儿和她们的父亲

谋杀还是自卫?

超百万人请愿释放她们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这三姐妹一直是俄罗斯社会关注的焦点。

最初,检察院方面即准备以谋杀罪对三姐妹起诉,但此举引发民众抗议。除了在change.org网站上的请愿书呼吁撤销诉讼外,还有人为她们举行了诗歌朗诵、集会,甚至将她们的经历改编成了戏剧演出。

目前,已有超过100万人签署请愿书,呼吁撤销对姐妹俩的诉讼。

这些活动人士声称,这三姐妹不是罪犯,而是受害者,她们无法得到任何帮助和保护。因为,俄罗斯没有保护家庭暴力受害者的法律。而三姐妹的案件无疑是俄罗斯家暴受害者的缩影,再次深刻地揭示了他们所处的困境。

blob.png

2020年7月28日在莫斯科举行的预审听证会后,玛丽亚走出法院大楼。

俄罗斯家暴事件频发

女性自卫代价不小

没有确切数据表明有多少俄罗斯女性正在遭受家庭暴力,但据俄罗斯媒体zona统计,2016~2018年因谋杀而被监禁的俄罗斯女性中,有近80%的人是试图保护自己免受虐待者的侵害,49%的俄罗斯女性表示,她们最容易受到家庭成员的暴力侵害。

对一些遭遇家暴的俄罗斯女性来说,自卫是有代价的,一些人最终进了监狱,一些人的结果甚至更糟。

此外,2017年俄罗斯会议会通过“轻拍法”,废除了因家庭暴力造成“轻微伤害”需判处两年监禁的法律,改为“涉嫌殴打家庭成员,但未严重至需要住院治疗程度的初犯者,将面临罚款或至多15天的监禁”。自从法律改革后,俄罗斯家暴事件更加频繁发生。

如今,一些俄罗斯女性正在利用社交媒体和抗议活动,呼吁社会的持续关注。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