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李登辉死后,吹捧他的都是什么人?
07-31 12:57:46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消息,李登辉星期四晚上病亡,对他的评价迅速从不同角度汇集到互联网上。在台湾,国民党长期对手民进党的“总统”蔡英文给出的评价要远高于国民党前“总统”马英九给出的评价。而李登辉是在国民党中一路走上政治巅峰的,他对国民党的背叛折射出他的政治操守是如何没有底线。

挺李登辉的那些声音,都重点吹捧了他对台湾民主的贡献。他们的论据就是他开启了“台湾总统”的一人一票选举,并且成为了台湾第一个“民选总统”。西方媒体在突出这一评价的同时,还欣赏地谈及他谋求台湾的“主权地位”,鼓励人们从说自己是中国人改为大声说“我是台湾人”。

然而李登辉恰恰是把台湾民主与“台独”进行绑定推广的,台湾进行第一次“总统直选”的1996年前后,爆发了两岸上世纪80年代缓和关系以来的第一次严重危机,他是通过在平静的台海搅动惊涛骇浪而成为台湾首个“民选总统”的。

李登辉给台湾民主种下了分裂祖国的根。以后民进党在选举中不断占据强势,都是通过激化两岸对抗实现的。这样的民主在大方向上错了,走上了对抗中华民族共同利益的邪路,成为岛内分离主义势力和美国及西方反华势力的重要杠杆。

李登辉本人曾经主张两岸统一,反对“台独”,但他后来被称为了“台独教父”。他开启的台湾“民主进程”就是服务于这一令人瞠目的变化,回头看,为了打破当年国民党对统一中国路线的坚持,他是用民主方式煽动民粹实现了这一颠覆。

民主本身是好东西,但李登辉推动的台式民主从一开始就被“台独”劫持了,所以台湾这些年的政治主线并非纯粹的民主,而是披上一层民主外衣的“台独”。李登辉从一开始就篡改了民主,从他开始,两岸进入渐行渐远、危机和对抗取代发展合作成为台海局势主线的动荡时代。

对李登辉的吹捧完全是从美西方立场和台湾部分势力利益角度出发的。美国和西方最终不会记得李登辉,至少在他病亡消息发出的最初几个小时里,西方主流媒体的首页几乎都看不到相关消息。能够长时间记住李登辉的只有包括台湾民众在内的中国人社会。

李登辉无疑是中华民族的罪人,他制造的台湾政治上的转折极大增加了中国崛起的阻力,更新了美国打压中国的抓手,也置台湾于长远的战略风险中。

台湾决无“独立”可能,越来越强大起来的中华民族不会给这种野心兑现的机会,统一是两岸的共同彼岸。如果“台独”走火入魔,最终只能带来他们自己的毁灭,历史不会提供第二种选择。

李登辉把台湾推向了一条绝路,用畸形的民主帮着“台独”饮鸩止渴。这个人一定会在中国历史中遗臭万年,因为他在国家统一和分裂的大是大非上站到了中国人历来认定的首恶的那一面。

有人说,还有台湾历史呢。错,不会有台湾历史的,只会有中国历史之下的台湾地方史。决不会给分裂者提供庙堂,十分复杂的中国历史中,这一点格外清楚。

原标题:李登辉死后,吹捧他的都是什么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