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德关系恶化,美国欧洲司令部将从德国迁移至比利时
07-30 09:00:42 来源:澎湃新闻

托德·沃尔特斯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兼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托德·沃尔特斯7月29日对媒体表示,美国欧洲司令部将从德国迁移至比利时。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29日报道,沃尔特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欧洲司令部现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在解决一系列问题后,我们将把它搬迁至比利时的蒙斯。”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柏则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将从德国撤走1.19万名军人,其中6400人将回美国,其余的军人将留在北约其它国家,如比利时和意大利。美媒称,这是美德关系急剧恶化的象征。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9日报道,埃斯珀当天在五角大楼宣布了最新的撤军计划,称驻德美军将从约3.6万人降至2.4万人,此举是为了强化北约组织和遏制俄罗斯。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德国的不满也是一大诱因。特朗普从上任开始就一直批评德国的国防开支过低,称美国为保护的国付出了“昂贵的代价”,因此计划撤走大批美军士兵。

美国欧洲司令部是美军九大联合作战司令部之一。成立于1952年8月1日,辖区内包括92个国家。司令部有参谋人员1200名,另有3000名参谋军官分布在德国、英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境内的分支司令部内,2015年驻有部队6.7万人。欧洲司令部司令同时还是北约盟军的最高司令。

原标题:美德关系恶化,美国欧洲司令部将从德国迁移至比利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