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贝佐斯前妻离婚后1年捐款120亿,身价仍超4200亿
07-29 11:37:35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和BBC综合报道,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的前妻麦肯齐·斯科特(前身是麦肯齐·贝佐斯)去年承诺将大部分财产在有生之年捐赠出去,她在本周二宣布目前已经向多个慈善机构和组织捐赠了近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0亿元)。

麦肯齐·斯科特与前夫杰夫·贝佐斯分开之前(图片来源:路透社)

周二,斯科特在Medium网站上发表了一篇博文,介绍了自己捐赠的最新进展,并宣布她已经把自己的姓氏改成了伴随她长大的中间名。

她在贝佐斯创立亚马逊之前一年就与贝佐斯结婚,并且是亚马逊的首批员工之一。

去年,她与贝佐斯离婚,获得了4%的亚马逊股份(贝佐斯股份的四分之一),当时价值超过3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00亿元)。随着亚马逊股票一路高涨,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统计,她的净资产目前约为6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200亿元)。

斯科特写道:“和许多人一样,我怀着心碎和恐惧的心情过了2020年的上半年。但让我充满希望的是,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反思我们能提供什么的话,会发生什么。”“最近发生的事件后,我反思了我一直忽略的特权:我可以唤起大家对组织和领导者的关注,以推动变革。”

她补充说,这17亿美元的捐款分散在116个组织中,包括种族平等、LGBTQ平等、气候变化组织等。她已经向种族司法组织提供了超过5.86亿美元,为促进经济流动性的组织提供了3.995亿美元,还向历史悠久的黑人大学塔斯基吉大学捐赠了2000万美元,这是该校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捐款。

斯科特还在去年签署了“捐赠承诺”倡议。该倡议由沃伦·巴菲特和比尔·盖茨及其妻子发起,鼓励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在有生之年或在遗嘱中将自己的大部分财富用于慈善事业。除斯科特女士外,其他签约方还包括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及其妻子、埃隆·马斯克、eBay创始人皮埃尔·奥米迪亚及其妻子。

贝佐斯目前是世界首富,此前曾因没有向慈善事业贡献更多的财富而受到批评,近年来他也向气候变化和食品银行等事业捐赠了数十亿美元,但他目前还没有签署捐赠誓约。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