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专家谈领事馆事件:更加认清国际竞争的残酷和美国形象的多元
07-28 20:54:44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7月28日消息,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文在接受央视新闻正直播《相对论》连线采访时谈及美国“自我纠偏”可能性时表示,中美关系终究还是要好起来的,美国通过斗争会认识到自己的局限。他还表示,让中美关系恢复变好的一个重要因素在于,中国要变得强大。

记者:傅高义先生有一个最新表态——美国曾经犯过很多错误,比如我们中的很多人不愿意接受中国的崛起。但是我和很多人都在努力争取更好地和中国打交道。他说,美国仍然是一个有能力不断自我纠偏的国家。您对这种自我纠偏的期待有多大?

王文:我认为中国老百姓、中国的社会、中国的政府,在这一次中美博弈的过程中,要更加认清国际竞争的残酷,更加认清美国国家形象的多元。它是遇强则软、遇弱则强。对中国人来讲,特朗普是最好的“思政课老师”。他告诉我们,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还要努力奋斗,继续改革开放,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好更美更强大,那时中美关系就会变得更好。所以我们每个人需要加油。

我想对华人朋友说,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你们在前方,祖国非常支持你们。我们对美国要有限斗争、无限合作。每个人都可以为中美关系尽一份力,每个人都可以开展对美国全民的民间外交,告诉他们中国不想打新冷战,告诉他们搞好中美关系也是美国再强大的基本。中美关系,匹夫有责。

原标题:专家谈领事馆事件:让中国人看清国际竞争的残酷和美国形象的多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