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金正恩罕见赠核心指挥员纪念手枪 金与正也在场
07-27 20:01:00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消息,7月27日是朝鲜的“祖国解放战争胜利日”(《朝鲜停战协定》签订纪念日)。据朝中社今天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26日向朝鲜人民军的主要指挥成员授予“白头山”纪念手枪,以纪念“祖国解放战争”胜利67周年。

手枪3.jpg

这次“白头山”纪念手枪授予仪式,当天下午在朝鲜劳动党中央总部大楼隆重举行。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朴正天次帅、朝鲜人民军各军种及军级单位指挥人员、朝鲜人民军保卫局长、国家保卫相、社会安全相、护卫司令官、护卫局长、护卫处长、国务委员会警卫局长等各级军事机关主要指挥官和朝鲜劳动党军委执行委员、党中央委员会干部参加授枪仪式。

手枪5.jpg

在授枪仪式上,金正恩说:“在今天的伟大战胜纪念日之际,我要把军需部门工人阶级新研制的‘白头山’手枪送给我国武装力量主要指挥人员,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新一代握紧革命的枪杆子,要把主体革命事业进行到底的军队指挥官的莫大信任和期待。”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也参加了授枪仪式,并亲自“担任礼仪角色”,将“白头山”手枪递给金正恩。

手枪2.jpg

手枪6.jpg

朝鲜人民军各级指挥员从金正恩手里接过印有金正恩名字的“白头山”手枪后,将“白头山”手枪举到胸前向金正恩和朝鲜劳动党党中央立下了忠诚誓言。金正恩同参加授枪仪式的全体指挥官合影留念。

手枪4.jpg

据了解,朝鲜“白头山”手枪仿制自著名的捷克斯洛伐克1975年推出的CZ-75半自动手枪。这款手枪因其性能可靠,射击精度高,逐渐被当作军用手枪使用,此外还可用于射击比赛,因此被很多国家和地区广泛仿制。

CZ-75半自动手枪

CZ-75半自动手枪

c3.gif

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后期开始,朝鲜用“白头山”手枪开始逐步替换已经使用多年的68式手枪。"白头山"手枪除了普通版本之外还有工艺品版本,表面进行镀铬雕花处理。作为社会主义阵营最著名的手枪之一,“白头山”手枪除了配发给人民军作战部队,还用于礼宾用途,作为朝鲜最高领导人向人民军官兵中的功臣进行表彰时的荣誉授枪使用。

手枪11.jpg

朝鲜特种部队功臣胸前别着“白头山”手枪

朝鲜特种部队功臣胸前别着“白头山”手枪

授枪仪式结束后,金正恩还前往朝鲜祖国解放战争烈士陵园,向朝鲜人民军烈士表示崇高敬意。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朴正天次帅和军队指挥官陪同上述活动。金正恩向烈士墓敬献了花束,并向“伟大年代的英雄们”表示崇高敬意,称“他们用宝贵的牺牲保卫了朝鲜,奠定了朝鲜国家强大的基础”。金正恩说,他相信烈士的英雄斗争精神将升华为社会主义朝鲜的永恒之魂,永垂不朽。

手枪8.jpg

手枪9.jpg

韩联社今天刊文称,这是金正恩25日紧急召开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应急扩大会议后连续两天公开露面,而且金正恩对军队核心人士亲自授予武器实属罕见。韩联社分析认为,在朝美磋商停摆、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持续蔓延的情况下,金正恩此举可能意在展现坚守体制安全的决心,从而加强内部团结。

手枪10.jpg

c4.gif

与此同时,朝鲜各地的参战老兵们近两天乘坐飞机、火车和巴士陆续抵达平壤,他们将参加第六次全国老兵大会,纪念“祖国解放战争胜利日”。在平壤各条大街上,众多市民怀着对战争老兵的尊敬之情,挥手致意。

c5.gif

原标题:金正恩罕见赠核心指挥员纪念手枪 金与正也在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