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花木兰》再撤档,《信条》有望海外先行上映
07-24 13:15:2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7月23日,迪士尼集团对外宣布,原定8月21日上映的真人版《花木兰》(Mulan),档期再次推迟,具体何时上映待定。同时受到影响的,还有原定十月上映的韦斯·安德森新作《法兰西特派》(The French Dispatch)。再加上此前已宣布撤档的克里斯托弗·诺兰的《信条》(Tenet),如此接二连三,为全球电影产业的复兴之路频添了诸多不确定性。

《花木兰》曾<span style=

《花木兰》曾计划春季上映

由刘亦菲领衔主演的《花木兰》,最初计划于今年三月上映,之后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关系,档期两度被推迟,但面对美国疫情迟迟不见消退,如今还是做出了无限期推迟的决定。

“过去几个月来,受全球疫情影响,我们在发行电影的问题上显然遇到了许多不确定因素,所以我们在今天宣布暂停《花木兰》的发行计划,以便继续评估如何才能以最合适的方式,将它呈现在全球电影观众面前。”迪士尼官方声明表示。

同时宣布的,还有詹姆斯·卡梅隆的三部《阿凡达》续作也都将各自推迟一年上映,最早也要在2022年年底才能与全球观众见面。而新版《大卫·科波菲尔》(The Personal History of David Copperfield)、由肯尼斯·布拉纳执导的《尼罗河上的惨案》(Death on the Nile),也都有数周延档。至于本·阿弗莱克携手马特·达蒙主演的雷德利·斯各特的新作《最后的决斗》(The Last Duel),则索性由今年十二月档,被推迟到了明年十月才会上映。

暂时未受到影响的,仅有包括《黑寡妇》(Black Widow)和《永恒族》(The Eternals)在内的几部漫威作品以及皮克斯动画电影《心灵奇旅》(Soul),分别将于十一月和明年二月上映。

而仅仅一天之前,美国最大电影院线AMC才刚宣布,原定七月底重开旗下全美影院的计划,要推迟至八月中旬。AMC的这一决定,主要是针对本周早些时候华纳宣布诺兰新片《信条》无限期推迟上映的做法。

《信条》海报

《信条》海报

《信条》先后经历四次档期变更(7月17日、7月31日、8月12日、无限期推迟),被无限期推迟上映之前,原定为8月12日上映。按照AMC的想法,七月底美国影院重启,做上一两周的热身运动之后,正好等到《信条》隆重上映。结果,《信条》的撤档,令今年暑期档第一部重头戏变成了原定8月21日上映的《花木兰》,于是AMC才又做出了八月中旬才恢复重启的新计划。怎奈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仅仅一天之后,便又等来了《花木兰》同样撤档的坏消息。这下子,AMC以及全美数千家影院又将如何面对,真是成了让人头痛的难题。

华纳本周还宣布,原定今年9月11日上映的卖座系列恐怖片《招魂3》(The Conjuring: The Devil Made Me Do It‎),也将推迟至明年6月4日才会上映。总之,今年的美国暑期档,已彻底名存实亡。之所以会变成如今这番光景,说到底还是因为美国抗击疫情不利的关系。美国各地的电影院原计划在本月底都会全面复工,但随着多地疫情急升,至少在票房重仓加利福尼亚州,影院重启一事已被无限期压后。华纳主席托比·艾梅里克(Toby Emmerich)之前就表示:“很不幸,这场流行病仍在继续扩散,让我们只能重新为《信条》选择一个上映档期。”按照华纳早先的说法,他们很快就会宣布《信条》的新档期,但几天时间过去,截至发稿,华纳方面暂时仍未给出新的日子。

按照业界的普遍猜测,华纳很可能会让《信条》在海外市场先期上映,美国等疫情依然严重的地方,只能轮到最后。倘若当真如此的话,这也会创下美国电影历史上的一个新纪录。以往好莱坞总是强调全球同步公映的概念,即便各地上映日期有差距,往往也是美国先行,其余地方晚上一天或数天而已。如今,情况似乎要彻底倒转。海外尤其是亚洲地区,目前疫情相对缓和,本月中在韩国等地上映的《釜山行2》,成功拿下2000万美元票房,也让《信条》等片的陆续上映,成为可能。

原标题:《花木兰》再撤档,《信条》有望海外先行上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