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延长对朝鲜制裁一年,博尔顿新书曝美国务卿曾预感朝美外交“0成功”
06-18 10:29:32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朝鲜炸毁韩朝联络办公室,宣布撕毁《9·19南北军事协议》……缓和近两年的半岛局势在近期不断升温、趋紧后,当地时间6月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延长一年对朝制裁行政令,再称这是一个"具有极其威胁"的国家。外媒也提前公开华盛顿最强"鹰派"博尔顿新书部分内容:国务卿蓬佩奥曾预感朝美外交成功率为"0"。

17日,特朗普把2008年延续至今的"涉及朝鲜(威胁)的国家紧急状态"延长一年,保持对朝鲜的经济制裁。

美国时任总统乔治·W·布什2008年签署行政令,宣布鉴于朝鲜构成的"威胁",美国处于国家紧急状态。据美国《国家紧急状态法》规定,总统在宣布该国紧急状态期限终止的90天内,如不宣布延长,将自动终止。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发布的公告称,"朝鲜半岛可用于制造武器的可裂变物质的存在和扩散风险以及朝鲜政府的行动和政策,继续对(美国)国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经济构成非同寻常的威胁。"

韩媒指出,特朗普在这一特殊时期延长对朝制裁政策,朝方将会做出何种反应还是未知。

韩国《中央日报》资深记者、专栏作家裴明福此前分析称,未来一段时间内,朝鲜可能还会拉升半岛的紧张局势,直至美国有所回应。裴明福甚至担心,"挑衅和针锋相对的定点打击可能演变成真正的战争"。

半岛局势紧张,博尔顿新书还未出版,但其中一部分朝美外交内容被提前公开,引发强烈关注。

他回忆写道,在2018年举行的新加坡朝美首脑会谈过程中,蓬佩奥曾塞给他一张小纸条,指责特朗普"是个混蛋,满足胡话(He is so full of shit)"。在会谈结束后的一个月,蓬佩奥曾向他直言,特朗普对朝外交政策的成功可能性为零。

博尔顿还描述了一个细节:特朗普决定举行新加坡会晤前,在沙特阿拉伯参与特朗普及韩国总统文在寅电话会议的蓬佩奥直言自己"心脏骤停"。

这本新书名字叫——"发生的房间:白宫回忆录",长达592页,描述了博尔顿担任特朗普政府国家安全顾问17个月期间的经历,将于6月23日出版,被西蒙与舒斯特出版社吹捧为"唐纳德·特朗普不想让你读的书"。

《纽约时报》指出,尽管此前不少记者、低级前助手或匿名高级官员撰写的书籍中都曾揭示了特朗普在白宫的一些实情,但曾作为高级官员参与重大外交政策的博尔顿发表白宫回忆录,且内容通俗易懂,"还是第一人"。

然而,这本饱受外界期待的"白宫秘史"却在华盛顿掀起了轩然大波。

美国司法部以泄露机密、危机国家安全为由,提出诉讼要求禁止出版。特朗普也对此勃然大怒,甚至威胁:"如果书籍出版,博尔顿就是犯罪!"

原标题:美国延长对朝鲜制裁一年,博尔顿新书曝美国务卿曾预感朝美外交"0成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