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责令辞去人大代表职务的内蒙古满洲里市长,已确定落马
06-18 10:22:56 来源:澎湃新闻

许爱莲 中国网 资料图

澎湃新闻消息,据正义网6月17日消息: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许爱莲(副厅级)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一案,由内蒙古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对许爱莲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官方消息首次证实了满洲里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许爱莲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被查的消息。此前,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并未公布许爱莲落马的消息。

许爱莲1971年7月出生,籍贯山东阳谷,出生于内蒙古通辽,在职研究生学历,199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7月参加工作。许爱莲曾任内蒙古通辽市体育局局长、市经信委主任,科尔沁左翼后旗委副书记、旗长、旗委书记等职。2015年底,许爱莲调赴满洲里市任职,后出任市委副书记、市长。

澎湃新闻记者2020年1月9日查询满洲里市政府官网注意到,许爱莲简历信息当时已从“领导之窗-满洲里市政府”一栏撤下。

另外,今年1月9日《内蒙古日报》刊发的《内蒙古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显示,“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高世宏被责令辞去代表职务,乌海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接受其辞职。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许爱莲被责令辞去代表职务,呼伦贝尔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决定接受其辞职。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高世宏、许爱莲的代表资格终止。”

原标题:被责令辞去人大代表职务的内蒙古满洲里市长,已确定落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