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公交车变“婚车”!成都公交推出“婚礼花车”服务,网友:好安逸
01-07 17:10:45 来源:成都商报微信公号

成都商报微信公号消息,1月5日晚上11点,在北三环熊猫大道旁的停车场里,成都公交集团北星巴士有限公司409车队党支部书记、队长张梦果,还带着同事们在两辆530路公交车间忙碌着为次日出车做准备。他们在车头挂上心连心形状的红色花环,在四周挡风玻璃贴上双喜,车厢内则用气球彩带装饰。张梦果说,这是2019年第一单婚礼用车业务。

6日早晨,两辆披红戴绿的婚礼公交驶出停车场,分头前去接载新人双方亲友。红星新闻记者随行搭上负责接新娘娘家亲戚的婚礼公交,见证浪漫之旅。


△两辆婚礼公交车

“以前这样的服务我们主要面向的是集团内部员工,或者外面的朋友靠口口相传自己找来。现在我们希望将它打造成真正面向公众的业务类型。”在路途中,张梦果告诉记者,公司在去年12月18日接到第一单生意,由火车北站附近的车队承接,“活动办下来效果很好,得到了新人一家的‘点赞’。”

为进一步开拓市场,公交集团提供多形式多平台的途径供市民咨询和选择服务。409车队行政马宇介绍道,现在消费者可以通过拨打公交热线咨询和选用该服务,也可以到昭觉寺车站找车队当面沟通。

△婚礼公交车内装饰

接下来,公交集团计划跟专业公司合作,系统地包装和打造公交婚礼用车服务。马宇说:“我们会推出专属婚庆热线,市民朋友也将可以通过巴适公交app实现在手机端完成婚礼包车定制。”

“这个业务还处在试验和调整的阶段,所以费用上有很大优惠。”当记者问起服务的价格时,马宇保持神秘,笑道:“服务按客户要求而定,费用从几百到上千不等。”

△新人在婚礼公交里


婚礼公交到达集合地点后,率先登车的是一位老婆婆,她身着红色的外套,脸上洋溢着笑容。原来,这位叶婆婆是新娘的外婆。她告诉记者,新郎新娘出于经济节约和低碳环保双重考虑选择了公交包车服务。“我上车来一看,感觉布置得挺漂亮,希望外孙女两口子也满意”。

随着越来越多的新人亲戚朋友登上公交车,车厢内的气氛变得热闹起来。老的小的,齐聚一车,七嘴八舌摆起家长里短。其中,从崇州赶来的易先生拿出手机拍起婚礼公交,他表示,还没有坐过这样的花车,感觉既方便,又不失美观。

“这下老头、小伙子要喝喜酒我们也放心了,反正有专门的司机师傅统一接送了。”一旁几个嬢嬢也夸到,“而且经济实惠,一两辆车就把人拉完了。”

快要到达婚礼现场时,公交车停了下来,新人在一片欢呼声中登上车厢。在亲人的簇拥和起哄下,新郎新娘在车里拥抱和亲吻。

“气球要嘣嘣踩,礼炮要砰砰响。”最后,在亲友拉响礼炮的同时,新郎背着新娘下车踩破气球,踏上红毯。

网友评论:

时尚、个性、环保、安全的公交婚车,

正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婚礼用车的首选。

你怎么看?

原标题:公交车变“婚车”!成都公交推出“婚礼花车”服务,网友:好安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