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食大师蔡澜放言:火锅是最没文化的料理,应该消失!网友:他还帮火锅店打过广告
12-31 15:57:5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这两天,网上突然打响了“火锅保卫战”。一群人就火锅能不能消失、有没有文化吵得不可开交。

起因是在某综艺节目中,被问及“你认为哪一种料理最该消失”时,美食家蔡澜称:如果可以让一道菜消失,我看就让火锅消失吧。

“火锅是一种最没有文化的料理方式,你什么都,东西切好了就扔进去,那有什么好吃呢?”

蔡澜还说,“如果这个风气这么保持下去,以后都不需要有大师傅了”。

这一番话引发网友争议,不少网友表示,坚决不同意!

更有技术派网友怼回去称,“火锅表面上看起来是不怎么高深,但是制作火锅的关键在于汤底,好的汤底将影响火锅的整体质量”。

细心的网友去翻蔡澜之前的微博,发现蔡澜在16年的时候曾经受邀出席杭州某家火锅店的开张典礼。

不过,也有网友赞同蔡澜的话。

在今年8月的一则发文中,蔡澜本人解释说自己对于火锅的确是兴趣不大,不过他却偏爱火锅当中的毛肚。他描述自己一次专程到郑州吃火锅的经历说,大片的毛肚,一口咬下去,满口脆香让人难忘。他甚至直言,“吃不到毛肚,就像没吃火锅”。

有网友则犀利指出,这就是主持人挖的坑……

同期节目嘉宾陈晓卿的回复可以说是很机智了,他回答说希望食堂菜消失。

来源:上观新闻,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