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宣布限制移民新规:庇护申请者留在墨西哥等处理
12-21 11:4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20日宣布了限制移民的新政,禁止中美洲寻求庇护者进入美国,要求他们留在墨西哥等待自己的申请被受理。墨西哥外交部回应称,此举并非协议,而是墨政府被迫作出的妥协。

资料图: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安置移民儿童的“帐篷城”。

根据现行美国法律,在南部边境申请庇护的人,无论是通过入境口岸还是非法入境,只要通过初步筛选,就可留在美国,等待移民法官对其申请作出决定。

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20日公布的新政,这种情况将不复存在。任何庇护申请者都将交由联邦移民官员处理,然后立即将其送返墨西哥。尼尔森表示,此举将阻止人们利用庇护程序作为潜入美国并非法滞留的方式。

几周来,美国和墨西哥政府一直就类似的政策进行谈判。墨西哥官员说,20日早上,美国国土安全部和美国驻墨西哥代表约翰•克里默(John S. Creamer)通过信件告诉他们美国的决定。这些信件称,根据《移民和国籍法》的部分规章,将立即将庇护申请者送返墨西哥。

报道称,墨西哥外交部基本上同意接受美国的决定,发言人罗伯托•韦拉斯科表示,此举并不代表两国之间的协议,而是“我们必须对美国单方面行动所采取的回应”。目前,墨西哥政府已经在努力收容数千名在蒂华纳露营的“大篷车”成员,他们仍在等待自己的庇护申请被受理。

原标题:美宣布限制移民新规:庇护申请者留在墨西哥等处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