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南多名考生家属称“高考答题卡掉包” 官方已介入调查
08-07 00:12:00 来源:上游新闻

8月5日,自媒体波动财经发布的《河南四家长质疑考生答题卡掉包,纪委介入检察官实名举报》一文引发热议。

8月6日,文中的四名学生家长接受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采访时,学生家长苏先生介绍,女儿苏小妹查看其名下的答题卡后,坚称并不是其本人所答,目前已在做笔迹鉴定。记者查阅学生余小芳答题卡发现,四科有四个不同的考号,且条形码粗细不一样。

8月6日晚,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官方通报称,针对“个别考生家长质疑考生答题卡被掉包”一事,纪检监察部门正在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

考生估分与查询成绩悬殊,家长写万字博文质疑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波动财经发布的贴文发现,有三层意思。

高考估分与查询成绩相差太大。其中,苏小妹估分为627分,查询成绩335分;杨梦之估分500多分,查询成绩230分;余小芳估分500多分,查询成绩243分;李闻天估分500多分,查询成绩261分。

四名学生中的三人查看了答题卡,均称答题卡不是自己所答。

四名学生家长希望公开自己的高考试卷信息。

贴文中因涉及高考公平,且两名家长中的苏先生和杨先生是检察官,引发各方关注。

苏先生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女儿苏小妹的高考成绩出来后,他向多个部门反映并取得了一些材料。在反映过程中,他又遇到了其他3名家长。基于此,他于7月22日,在自己博客中发布了一篇万字长文。8月5日,波动财经与其取得联系,询问能否编发博文,他便答应了下来。

3870343cfaafe63eeebcb4dee1e06f1e_副本.jpg

苏小妹的高考成绩

考生查看完答题卡,已申请笔迹鉴定

苏小妹就读于郑州一中。盖有郑州一中教务处公章的成绩单显示,苏小妹,在高二下学期以后排名年级前300。郑州一中是河南知名高中,在当地有“进入郑州一中,半只脚就已进入大学”之说。

苏先生介绍,6月26日,他在河南省招办看到了苏小妹名下的语文答题卡和作文的部分片段。经女儿辨认,考生号中的“1、2、3、5”数字不是其所写;女儿考试时的作文题目是《不负时光,不负年少—致2035的你们》,但查看到的题目却是《富强中国,不负年少》。

“后来,女儿把致2035的你们这篇作文开头默写下来了,并已经上交给相关部门了,这与她名下的《富强中国,不负年少》是两篇不同的作文。”苏先生说。

苏先生说,6月27日,女儿在河南省招办查看答题卡后坚称,并不是自己所写。随后配合公安部门作了笔迹鉴定。

一段通话录音证实,河南省纪委监委驻河南省教育厅纪监组已委托公安部门给苏小妹作了笔迹鉴定。

attLargeImageView (1)_副本.jpg

苏小妹名下的作文片段,她否认系自己所写

attLargeImageView (2)_副本.jpg

苏小妹坚称《不负时光,不负年少—致2035的你们》这篇作文才是她的高考时所写作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