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咋回事?陕西旬阳一肇事车辆竟已脱审3年 在”政府办”名下
05-14 09:47:28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消息,车停路边被撞出两米多,肇事车辆却不在现场。受害车主报案后,交管部门查询发现肇事车辆竟登记在旬阳县政府办名下,且已脱审三年,这是怎么回事呢?

车被撞出两米多

找不到肇事车辆

“5月4日晚上8点多,我和朋友在旬阳县双河镇街道吃饭,车就停在路边,等吃完饭取车时,发现车被撞出两米多。”5月11日,安康市民王先生说,他在事故现场没找到肇事车辆,遂打电话报了警。第二天早上,警方调取附近监控,发现肇事车辆系一辆车牌号为陕G53363的轿车。正在交警准备查询信息联系肇事司机时,路边理发店出来一名男子,称肇事司机杨某留了一个电话。

“联系上杨某后,我们将被撞车辆拉到4S店维修,预估修复外表损失费用为1.6万元,动力系统的维修费用得等试车后才能算出来。”王先生表示,因费用问题协商未果,杨某迟迟不配合处理。5月9日,双方到交警队处理事故,事故认定书显示,杨某在这起事故中负全部责任。

但在处理事故过程中,王先生一直没见过肇事车辆,通过交管部门查询,发现肇事车登记在旬阳县政府办名下,2001年出厂,2016年已脱审。“既然车辆信息登记在政府办名下,更应该积极处理事故啊。”王先生说。

公车拍卖后未过户

3年未审被暂扣

11日上午,旬阳县政府办给华商报记者提供的情况说明显示,陕G53363车辆已于2010年交县公产局进行公开拍卖。杨某于2010年经过公开竞拍购入该车,办公室及公产局多次督促车主进行车辆过户,但购车人以发票缺失等理由一直拖延没有办理。2015年公车改革后,政府办多次联系车主过户无果,终止对该车辆的检验提供手续。目前,政府办已联系县交警大队,就陕G53363车辆相关问题进行处理,此次事故就赔偿问题双方还在协商中。

随后,华商报记者从旬阳县交警大队获悉,肇事车辆3年未审,属于报废车辆,目前已被暂扣。

据交警内部人士介绍,公车已经拍卖了8年,但该车辆仍然登记在政府办名下,说明当年拍卖的时候没有严格执行相关程序。一般来讲,公车在拍卖的时候要车、牌分离,不能连公车的车牌号一起拍卖。政府办催促过户无果,2015年终止提供检验手续,在明知道该车无法检验的情况下,就应该向交警队举报,不能任由登记在政府名下的脱审车辆在路上跑,万一出现重大交通事故,政府办也脱不了干系。 

原标题:咋回事?旬阳一肇事车辆竟已脱审3年 在"政府办"名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