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 正文
建行中行理财子公司正式获批
12-28 12:23: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银保监会27日对外发布公告称,银保监会日前正式批准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申请。其他多家商业银行也正在抓紧开展申报理财子公司工作。

“此次批准距两家银行发布公告仅一个多月,审批节奏超预期,不难看出监管部门加快推进理财业务转型的鲜明态度。”有机构人士向记者表示。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至今已有26家商业银行拟设立或意向设立理财(资管)子公司,包括5家大型国有银行、9家股份制银行、邮储银行、9家城商行和2家农商行等。多家中小银行表示,拟在合适时机引入战略投资者,另有两家明确表示拟引入战略投资者。此外还有更多中小银行正加速入局。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设立,为未来银行理财市场打开了更为宽广的想象空间。首先是不设置理财产品销售起点金额,使得银行理财与公募基金站在了“同一起跑线”;其次,拓宽了投资者购买渠道,不仅银行业金融机构可以代销,其他银保监会认可的机构也可代销;三是允许子公司发行分级理财产品;四是允许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

“截至8月末,银行非保本理财产品余额为22.32万亿元。根据《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其中7万亿可直接投资股票。”上述机构人士透露,伴随7万亿银行理财资金陆续进场,必将带来不少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