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看不懂电影《沙丘》?你可能要先看看这部《沙丘·序曲》
10-24 14:45:32 来源:上游新闻

1627015464.jpg

随着科幻史诗电影《沙丘》的上映,同系列小说“沙丘序曲”系列也开始发售。10月23日晚,作为“沙丘序曲”系列出版方的重庆出版集团也联合重庆龙湖时代天街组织了一场《沙丘》观影会,邀请了120多位影迷前来感受这部影片。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沙丘·序曲》的作者之一凯文·J.安德森也通过视频向中国读者送来了问候。

沙丘系列是美国科幻巨匠弗兰克·赫伯特在上个世纪创作的科幻小说,该作品为他在科幻文学中奠定了如同托尔金《魔戒》在奇幻文学中的地位。电影《沙丘》由丹尼斯·维伦纽瓦执导,“甜茶”提莫西·查拉梅等众多明星主演,自开拍起就备受关注,上映后全球票房已经轻松突破1亿美元,烂番茄口碑新鲜度89%。10月22日在内地上映后,3天票房已经突破1.1亿元,豆瓣评分7.6分,不过也有影迷表示影片“沉闷晦涩,有些难懂”,比如三大家族之间究竟有什么恩怨情仇,主角保罗·厄崔迪的身世之谜,他的父母又是如何相识等等。

据重庆出版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沙丘序曲”系列为《沙丘》电影35年前的故事,扩充且完善了家族纷争,交代了影片中的不少细节,讲述了厄崔迪家族、哈克南家族、科瑞诺家族三大家族的恩怨情仇,沙丘系列的原作者弗兰克·赫伯特1986年与世长辞,一直有传言说他的儿子布莱恩·赫伯特要子承父业,续写《沙丘6:圣殿沙丘》之后的故事,一直到1999年,布莱恩才与幻想文学名家凯文·J. 安德森合作推出了“沙丘序曲”三部曲。

161054314.jpg

据悉,“沙丘序曲”系列内容情节也与电影《沙丘》有重合的部分,又包含电影《沙丘》所没讲述的独立故事,能够更好地帮助读者理解《沙丘》系列的故事脉络。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当天的观影主要是邀请了一部分线上购买了“沙丘序曲”系列礼盒的读者,此外还与重庆汉魂文化合作,招募了百余位热爱幻想文学的传统文化爱好者,穿着汉服前来观影,想让中华传统文化与西方科幻能够碰撞出火花。

在映后交流中,受邀前来观影的奇幻科幻作家、编剧余卓轩表示,“《沙丘》翻拍成电影的难度本来就很大,但丹尼斯·维伦纽瓦不仅成功还原了小说中所描写的沙丘星球,让原著党很满意,同时又照顾了没有看过书的观众。”

重庆出版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对电影有疑问或产生了兴趣的影迷们,不妨看看小说,看看“沙丘序曲系列”,在其中找寻答案,感受“沙丘宇宙”的独特魅力。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