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重庆造”院线电影《怒吼》开机,聚焦山城抗战戏剧风潮
07-26 19:04:34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7月26日下午,首部聚焦重庆抗战戏剧风潮和重庆解放护厂运动的全重庆派本土院线电影《怒吼》在重庆育才中学开机,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本片由国网重庆电力公司与环球人文地理刊系旗下的重庆好故事影业有限公司联合摄制,重庆作协荣誉主席黄济人担任文学顾问,著名诗人、环球人文地理杂志社总编辑李海洲担任编剧,中国电影剧本最高奖——“夏衍奖”得主郑正担纲导演,影片预计将于今年11月底登陆全国院线,与广大观众见面。

影片《怒吼》时长约120分钟,取材于抗战时期重庆的第一个业余话剧团体——怒吼剧社,讲述在中共中央南方局的领导下,由重庆电力公司职员、成渝铁路局业余戏剧爱好者和平津地区流亡人士组织成立怒吼剧社,以及剧社在抗战及解放时期上演的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影片以怒吼剧社的发展历程为线索,以当年重庆电力公司职工群像为原型,通过现在和过去两个时空的相互穿插,通过影片艺术化、故事化的倾情演绎,突出重庆红色文化主题,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再启航程。

2.jpg

在开机仪式上,影片的主创人员也在开机仪式上与公众首次见面,本片男主角由来自中央戏剧学院的重庆籍优秀演员雷丰瑞担纲,女主角则由来自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的青年演员焦仲慧担纲。

随后李海洲与郑正介绍了电影《怒吼》的发起创意、创作过程及拍摄情况,重庆市育才中学校长、电影《怒吼》联合制片人张和松,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何建军等分别致辞,最后,黄济人宣布电影《怒吼》正式开机。

在致辞中,张和松深情回顾了“怒吼剧社”与育才中学的缘分,“1943年1月,陶行知在观看怒吼剧社演出的话剧《安魂曲》后深受鼓舞和触动,便连夜写信给育才学校的师生们,邀全体师生从合川步行100多里到重庆来观看该剧。”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导演、演员、制作均为重庆籍,郑正也将这部电影称为“全重庆派”的电影,是重庆优秀电影人的一次集中展示,一次集体亮相。

3.jpg

拍摄现场

影片中的重要主场地——“怒吼剧社”场景,将在江津区白沙镇夏公馆取景。而民国时期街道部分的拍摄则在重庆白沙镇老街、白沙影视城、两江影视城等地进行,可谓是一部真正的重庆本土电影。

据悉,影片拍摄周期约为一个月,将于今年11月底在院线与广大观众见面。同时,影片还计划登陆央视六套和爱奇艺、腾讯等视频网站。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