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川美“开放的六月”2021毕业生作品线上展亮相上游新闻,你的点赞将再次决定大奖归属
06-03 10:30:47 来源:上游新闻

2.jpg

6月3日上午,“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2021毕业生作品展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学院正式拉开帷幕。与此同时,本次展览的线上展也在上游新闻同步上线。即日起,大家只需动动手指打开上游新闻,就可以随时随地欣赏到今年川美学子的毕业创作了!点击这里进入展览》》

此外,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杰还向上游新闻记者证实,和去年相仿,今年大家给线上展参展作品的点赞数,依然将决定“最受大众喜爱作品奖”的归属,“我们也会给予这些获奖作品和创作者和四川美术学院‘学院奖’同等规格的奖金、奖励。”

1600余毕业生的作品在线上等你

始于2005年的“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活动,早已成为了重庆的一个重要艺术节日和文化事件。本届“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2021毕业生作品展由四川美术学院、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重庆日报、上游新闻等联合主办。在具体呈现上,沿用了去年的“线上+线下”的形式。

即日起,打开上游新闻客户端点击进入“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2021毕业生作品展专区就能和今年的“开放的六月”展开零距离接触了。

作为本届“开放的六月”活动的主体,本次毕业展一共涉及到川美4个一级学科和 21个本科专业。这其中线上展的参展人数为1641人,包括了美术学类、设计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艺术学理论类、教育学类和建筑类等毕业作品。

进入线上展,大家不仅可以直接按学院分类,看到公共艺术学院、环境与艺术学院、设计学院、艺术教育学院、艺术人文学院、艺术实验学院、影视动画学院、造型艺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学院等在内的川美各大学院毕业生参展作品。

同时,在“直播间”将有链接带领大家提前打探本次“开放的六月”线下展、“美术馆之夜”等。进入“创作故事”专区,各个专业的学子们为了本次毕业设计都付出了哪些努力,每一件作品背后都有哪些难得的故事,在这里都有呈现。

你的点赞将再次决定大奖归属

1.jpg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也是“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创立以来第二次开启线上展览。去年的首次线上展经由上游新闻展出后,交出了一份收获满满的答卷:总浏览量突破350万,作品获得的点赞数超过500万;同时还实现了川美史上首次参照“点赞数”评选出了“最受大众喜爱作品奖”。

“可以说去年首次开启线上展对我们‘开放的六月’来说,是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更大的收获。”四川美术学院副校长张杰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开放的六月”从诞生起就是一项和社会大众进行文化普及、互动交流的重大活动。“去年因为疫情做了线上展之后,我们发现,网上展出的这种途径受众更广泛、及时地把学生毕业创作的过程、思想、思考以及故事,通过视频录制、现场直播等多元的方式呈现给了网友、观众。这样的互动产生了奇特的效果。”张杰表示,线上展可以说是更全面、更丰富地达到了艺术和大众的沟通、交流。“所以,我们今年选择继续通过上游新闻推出线上展。”

同时,张杰还专门提到,和去年相仿的是今年也会继续依据线上展的“点赞数”评出“最受大众喜爱作品奖”。

张杰说,今年的毕业生作品展评奖也是两种方式并行。“2日上午我们刚好进行了四川美术学院‘学院奖’的评审。”张杰说,这部分主要就是专家、教授更多从学术层面、作品的艺术语言方面进行专业评审,选出了一批“学院奖”。“同时,我们也预留了一部分名额(不超过毕业生总数的5%),让观众点赞来决定。”,

张杰强调,艺术是属于人民的、社会的,更是需要和社会发生关系的。“所以,我们始终希望在当今的学院教育、创作中,了解到底人民大众需要怎么样的艺术。”而让大众参与评审刚好可以了解到大家的需要、喜好。张杰说,“最受大众喜爱作品奖”获得者学校会给予和“学院奖”同等规格的奖金、奖励。“这是非常有价值和意义的。”

“线下活动强调现场感和体验感,而线上展更多强调广泛性,和观众互动的多样性。”张杰坦言,这可以更全面地让学生有机会和社会互动,同大众交流,对年轻学生形成艺术创作思想、艺术观有重要意义。

上游新闻记者 文字/视频 裘晋奕 图片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