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重庆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观影活动启动,将放映8万场次红色影片
04-16 16:32: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6日下午,“永远跟党走”——重庆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观影活动在九龙坡区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启动仪式,市电影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展映观影活动从今年4月开始,贯穿全年,除了城市影院,还将深入城镇社区、乡村、学校等放映点,播放一系列红色经典影片和重庆本土优秀影片,放映总计8万场次电影。

webwxgetmsgimg (2).jpg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电影局主办,各区县(自治县)党委宣传部、市级有关单位、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市惠民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承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首批放映的片单共14部影片,包括《南征北战》《上甘岭》《铁道游击队》《红色娘子军》《地雷战》《红日》《小兵张嘎》《英雄儿女》《南昌起义》《百团大战》《血战湘江》等11部红色经典影片,以及《王良军长》《橙妹儿的时代》《东溪突击》等3部重庆本土优秀影片。

webwxgetmsgimg (3).jpg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放映了去年上映的本土优秀电影《99万次拥抱》,影片根据抗美援朝老战士古臣坤、何光英夫妇故事改编创作,讲述了男主人公在战斗中高位截瘫,回国后断绝与恋人联系,多年后当恋人得知他还活着,徒步半个月将主人公从疗养院“偷”回了家,照顾他一生的故事,片中两人坚守了六十多年的爱情长跑,也感动了现场观众。

据悉,本次展映观影活动除了全市城市影院(城)、大专院校、主城区商圈步行街、城市社区等放映点外,还将深入全市行政村、乡镇、社区、惠民室内固定放映厅、农民工聚集地、军营及敬老院、中小学校等放映点。

后续的优秀电影片源根据国家电影局安排的片单及时跟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市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的氛围。

市电影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围绕庆祝建党百年,挖掘弘扬“红岩精神”,市电影局策划部署了《挺进报》《红色商行》《王良军长》《最后58天》等重点题材电影项目生产创作,目前《挺进报》《红色商行》等影片已取得备案回执,正在筹备拍摄;《最后58天》已开机拍摄,《王良军长》已顺利杀青,正在完成片审查过程中,将于7月1日前上映。而今年一批在重庆拍摄的重要影片,如张艺谋导演的《坚如磐石》、陆川导演的《749未来局》等也将相继上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