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奉节新闻 > 正文
“行到三峡必有诗” ,再现最美中国诗: 升级版《归来三峡》4月8日复演!
04-07 15:04:56 来源:上游新闻

4月7日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奉节县获悉,《归来三峡》4月8日复演。据了解,因冬季天气逐渐寒冷,为确保最佳的观演环境和观演效果,《归来三峡》从2020年11月7日起休演。

微信截图_20210407150541.png

《归来三峡》是由奉节县和张艺谋团队联合打造的大型诗词文化实景演艺项目,是一台诗词文化体验式旅游节目,演出以夔门、瞿塘峡、白帝城为背景,以中华诗词为主线,以山水为载体,秉承生态环保理念。将在唯美诗意中同时领略长江三峡壮美的自然景观,巴蜀大地独特的风土人情和“诗城”奉节浓厚的文化底蕴,再现“行到三峡必有诗”的盛景。

 image.png

据了解,《归来三峡》演出地点位于奉节县白帝城·瞿塘峡景区长江非航行水域。演出时长约60分钟,节目内容选取了杜甫的《春夜喜雨》《登高》《绝句》、陈子昂的《登幽州台歌》、刘禹锡的《竹枝词二首其一》、李白的《早发白帝城》《静夜思》、李商隐的《夜雨寄北》、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水调歌头》,共十首诗词,每首诗词为一个篇章,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诗词大会》点评嘉宾康震作旁白注解,将诗人创作背景和诗词意境直观地呈现给观众,让观众在如幻如梦的唯美诗意中,领略长江三峡壮美的自然景观与中华诗词的意蕴之美。

 image.png

据了解,复演的《归来三峡》己进行了升级,节目开篇序幕增加川江号子,体现地域性;修改《绝句》《水调歌头》2个节目,以歌伴舞的形式,丰富了节目表演形式,更为观众所接受和喜爱,实现艺术性与市场性的完美结合。image.png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