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巴南新闻 > 正文
百亚股份IPO上市获批将成巴南自主培育的首家上市公司: 重庆国际生物城半年生产"考"出好成绩
07-21 09:26: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完成工业投资15.77亿元,同比增长74.64%;实现规上产值43亿元,同比增长12.22%;实现限上销售额6.638亿元,同比增长118.8%……这是一份亮眼的成绩单。7月2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从重庆市巴南区获悉,上半年,重庆国际生物城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狠抓建设攻坚、双城经济圈合作、创新招商和投产达效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721123445.jpg

百亚股份IPO上市获批:将成巴南自主培育的首家上市公司

据重庆国际生物城负责人介绍,重庆国际生物城大力支持园区企业的上市工作,尤其是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申报工作,克服重重困难,从而成为重庆首家采用“发审委委员现场开会+聆讯阶段视频接入”云上会的企业。"上半年,百亚股份IPO上市正式获批,是2020年重庆首家完成上会审核的企业,它将成为巴南自主培育的首家上市公司和国内女性卫生用品行业第一股。"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突破与创新,一直是重庆国际生物城发展的基石。

微信图片_20200721092756.jpg

"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6月30日正式揭牌,3名两院院士参加揭牌活动。"据负责人介绍,该院以陆军军医大学吴玉章教授领衔的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为基础,打造国内顶尖、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免疫成果转化平台。具体到到实际就是构建“2+4+X”创新体系,即“2”:疫苗、抗体;“4”:多肽药物、免疫细胞治疗、免疫诊断、ARO(学术研究组织)服务;“X”:免疫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中心、中试中心等。"其目的就是,研发一批原创疫苗、抗体、药物、医疗器械,从而建立具有国际水准的ARO、CRO服务中心。"该负责人说。

立足防疫拓展产业路径:防疫物资从无到有贡献突出(小)

据据该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针对疫情,重庆国际生物城迅速培育防疫物资产能,形成口罩月产能200多万个,84消毒液、消毒酒精等1500余吨,隔离服、防护服45万套,“氯喹侧链”30吨,成为全市保供门类最全、产能最大的防疫物资生产基地。"上半年,防疫物资板块从无到有,累计实现产值4亿元,既为全市抗击疫情做出了突出贡献,也快速形成了园区新的经济增长点。"该负责人如是告诉记者。

快速发展用事实说话:一批在建重点项目完工投用

据了解,面对疫情对生产带来的影响,重庆国际生物城克服重重困,让一批重点项目得以完工并投入使用。美国Ahenex原料药项目试生产,北大医疗创新谷建成投用,中坝大桥完工投用,参天科瑞项目开始单机调试;宸安产业化项目、智睿生物二期项目封顶,木洞新区小学土建主体完工;博唯生物四价、九价HPV疫苗开始三期临床,智翔金泰白介素-17进入三期临床阶段,宸安生物德谷胰岛素获批临床;泓昆生物完成升规纳统。

微信图片_20200721092810.jpg

招商引资增添发展后劲:上半年已签及待签协议额超60亿元

招商引资增添发展后劲:上半年已签及待签协议额超60亿元

据了解,今年1-6月,重庆国际生物城已签约南芯医疗、金慧艾、玖誉医疗器械等8个项目,协议投资额26.3亿元;植恩现代中药等5个项目即将签约,预计协议投资额35亿元。"重庆国际生物城还与上海交大、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分别签订合作协议,推动共建数字医学转化中心及成渝药物制造工程研究中心。"该负责人称。

上游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