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今晚的重庆春晚看点全都在这里了

上游新闻裘晋奕2018-02-13 13:59

重庆春晚海报j.jpg

“诗词一条江”的独特文化,田亮叶一茜、吕一钱泳辰明星夫妻回家拜年,包括SNH48在内的国内五大女团首次齐齐亮相,还有中国风唱将霍尊白帝城上斗诗迎新春……所有这些,都在今晚7:35分全球首播重庆市春节联欢晚会上。

在距离这台极富重庆本土特色的春晚开播还只剩几个小时的时候,请大家跟着此前直击晚会录制的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提前看看重庆春晚有些什么“干货”。

霍尊开唱之余还要斗诗

霍尊.jpg

霍尊。

本次春晚国风唱将霍尊加盟,带来了《卷珠帘》、《梨花颂》两首中国风歌曲。现场还与6岁的小演员“斗诗”,双方你来我往,不分高下。从此前录制现场的效果看,他的嗓音依旧是阴柔中带着男子气概,独特的转音唱腔幽静深远。可以说是一开声就惊艳全场。

重庆春晚2j.jpg

特别板块《思君不见下渝州》还用歌曲串烧的形式,向几千年的三峡诗词文化致敬。这其中也有霍尊的身影。他和西南大学文学院的李达武教授一起在“诗城”奉节赏夔门、谈诗词、斗飞花令。重庆“诗词一条江”的风情与文化也借此版块的节目展现得淋漓尽致。

五大人气女团首次合体演出

去年底,随着CKG48在重庆宣布成军,整个SNH48 GROUP旗下的女团组合也达到了五个。青春洋溢的她们今晚将迎来首次合体齐聚。

重庆春晚4j.jpg

SNH48李艺彤.jpg

SNH48-李艺彤。

在今晚重庆春晚的舞台上,这些靓丽的小姐姐们将分别带来《中国话》、《微笑的向日葵》、《新年好》、《千年等一回》、《幸福马上来》,开启祥瑞狗年。除了五大女团分别演唱外,微博美少女李艺彤还带来了展示大量美景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主题歌《你在终点等我》。

此外,《带你去旅行》的原唱张弛也会在现场演绎重庆版《带你去旅行》。

明星夫妻组合回家拜年了

重庆春晚5j.jpg

吕一钱泳辰对唱。

重庆春晚6j.jpg

今年春节不少重庆明星也回家过年了。吕一就带着老公钱泳辰回来,在晚会中深情对唱年度歌曲《凉凉》,向全国观众拜年了。

田亮叶一茜.jpg

田亮叶一茜。

“重庆崽儿”田亮、叶一茜夫妇也在重庆春晚中同台献演,带来了《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幸福年》两首合唱歌曲。田亮、叶一茜还即兴表演,生活中重庆男人是怎么疼爱老婆、怎么当“耙耳朵”的。

传统经典文化也有“大菜”

沈铁梅。

刘光宇。

除了青春时尚,今晚的晚会也为传统经典文化爱好者们准备了大餐。川剧声腔第一人、梅花奖获得者沈铁梅,会在现场采用新的艺术形式川歌为大家演唱《峨眉山月歌》。这可以说是一种传统艺术形式与全新的表达形式相结合全新演绎形式,意境和韵味都格外有新意。

著名二胡演奏家刘光宇,也和数十名小朋友在舞台上带来一首《蚂蚁》。不仅如此,还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龙的传人》《千年等一回》《我爱中国》等一一展现,不过在重庆春晚舞台上展现的是经过全新改编的版本,引发满满回忆杀。

唯一分会场黔江带你看民俗

黔江区被设为今年重庆春晚的唯一分会场,分会场晚会主舞台坐落在美丽的濯水古镇牌坊前。同时摄像机镜头还对准了芭拉胡景区、爱莉丝庄园等地。

这其中不仅有土家族苗族儿女贴春联、挂灯笼、推石磨、打糍粑等备置年货的场景,非物质文化遗产黔江鸡杂、西兰卡普也在晚会节目中一一亮相。

南北笑匠坐镇笑点反映时代新貌

相声.jpg

逗乐坊带来的《狗年吉祥》。

今年重庆春晚舞台的语言类节目同样令人期待。本土相声团队逗乐坊今年为春晚创作了两个作品,一个群口相声《狗年吉祥》,一个小品《村长的“病”》。欢声笑语间这一年重庆发生的新鲜事和可爱的人都被融入其中。

北方笑将迟永志和他的小伙伴们带来的小品《相伴》,通过两代人的对比,呼吁人们要懂得珍惜身边人,欢笑之中引人深思。

为弘扬劳模精神,彰显匠心匠意,今年重庆春晚舞台上还请来了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技术项目中国专家组长郭七一、美容项目中国专家组长王芃、汽车技术项目银牌选手杨文浩和美容项目银牌选手梁英英,代表全市技能人才为全球观众送上新年祝福。

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责编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